•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林芝扎实开展党员干部警示教育
  • 林芝扎实开展党员干部警示教育

    时间:2019-06-11 19:01:39  来源:  作者:

    本网巴宜6月9日电(记者 王珊 张猛)今年以来,林芝市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增强队伍拒腐防变能力,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

    开展讲廉政党课活动。大力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讲廉政党课活动,始终把廉洁从政的“紧箍咒”念到党员干部心里,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晓、敬畏和严守党纪党规,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进一步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今年以来,林芝市各级各部门党政一把手共讲廉政党课180余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6000余人次。

    通报曝光违纪案件。对涉及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扶贫领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担当不作为等典型问题,做到查处一起、通报一起。通过扯下违纪违规干部的最后一块“遮羞布”,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林芝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教育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正纪,形成良好的警示震慑作用。

    组织收看警示教育片。今年以来,林芝市纪委监委共向各级各部门发放《全面从严治党在西藏》《反腐追逃在西藏》《林芝清风》等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650余盘;各单位组织观看1200余场次,受教育干部职工5万余人次。

    充分发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在认真履行监督执纪职责的同时,把宣布处分决定与警示教育同步开展,使处分决定宣布现场变为教育警醒课堂,变“写在纸上的教训”为“立在墙上的镜子”。截至目前,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向各驻在单位宣读处分决定30余场次,受教育干部职工1200余人次。在此基础上,林芝市充分利用纪检监察“两微一网”定期向广大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信息,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今年以来,共发送廉政短信、信息5000余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