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琼结县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
  • 琼结县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

    时间:2019-06-11 19:01:42  来源:  作者:

    图为非遗展演活动现场。

    6月6日,由琼结县文化局主办的琼结县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非遗展演活动在琼结县举行。

    展示现场热闹非凡、人头攒动,全县非遗项目借此机会集体亮相。包括来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宾顿白面藏戏、久河卓舞,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多吉铁艺、拉玉谐钦,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水晶玉石、达娃卓玛服饰、金珠村百甲金代音乐、白那果谐、强钦青稞酒等非遗传承技艺工艺品,非遗项目的展演吸引了大批当地居民和游客驻足观看。

    琼结县文化局副局长旦增卓玛告诉记者,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非遗保护·中国实践”为主题的非遗展演启动仪式,旨在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的非遗保护意识,让全社会共同参与到非遗保护与传承工作中,进一步营造良好的非遗保护与传承的一个氛围。

    非遗展演现场,琼结县文化局还推出了久河卓舞、拉玉谐钦两个内容丰富、粗狂豪放的民俗歌舞展演;达娃卓玛服饰、水晶玉石厂产品、青稞酒品尝、多吉铁艺技艺等非遗展区也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整个活动让广大干部群众近距离感受了琼结县非遗文化的魅力,让干部群众感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非遗大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