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拉萨市开展专项行动 出炉方案打击销售考试作弊器材
  • ​拉萨市开展专项行动 出炉方案打击销售考试作弊器材

    时间:2019-05-26 09:31:49  来源:  作者:

    本网讯(记者 李海霞)24日下午,拉萨市召开2019年考试招生安全工作联席会,会议宣读了《拉萨市2019年四大考试安全工作实施方案》(简称《方案》)。《方案》指出,2019年6月高考、中考、小考、对口高职考试在即(以下简称“四大考试”),为做好拉萨市四大考试安全工作,拉萨市将进一步完善招生考试安全稳定联席会议机制,加大招生考试场所周边综合治理和联合执法力度,净化招生考试环境,建立考试招生舆情动态处置机制。

    打击销售作弊器材

    在5月25日至6月22日期间,将成立工作组开展专项行动,以电子通讯器材市场、经营电子接听设备的商铺和考点周边文具店为重点,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贩卖考试作弊器材、发布虚假招生宣传广告等违法行为,为广大考生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净化涉考网络环境

    在5月25日至6月22日期间,将会对网站论坛、贴吧、博客、微博、微信、QQ等互动栏目或即时通讯工具,搜索引擎、社交网站以及其他有关信息传播渠道散发的疑似试题泄密、考试作弊等有害信息,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阻断删除,并及时落地查人,逐一依法惩处。

    净化考点周边环境

    对四大考试考点周边环境进行检查,重点针对影响考生通行的路段、销售作弊器材、贩卖试题和违法违规招生的小广告、异常电磁环境等进行检查和清理。重点打击考点内外串通,涉嫌利用无线电设备实施考试作弊等违法行为。还会对考试期间噪声污染进行控制和现场监督检查。除抢修、抢险外,城关区所有建筑工地严禁进行各类产生噪声污染的夜间施工作业。考点周围相应范围内的所有建筑工地,必须停止一切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

    加强试卷运输保管环节安全

    《方案》指出,试卷和答卷的运送、保管、保密等工作,要严格按照《教育部等10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家教育统一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和考试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执行。要求在5月25日至6月22日期间,检查试卷运送、保管、组考等关键环节工作的落实情况,包括安全保密制度、考务管理制度、计算机系统和数据安全防护以及其他相关安全保障措施。还要检查标准化考点运行情况,确保2019年四大考试使用的标准化考点达标。

    目前,自治区考试院已安排技术人员对各考点进行整体检修。试卷进入保密室后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做到人不离卷,卷不离人,确保四大考试试卷不泄密。

    开展全覆盖式考务培训

    《方案》要求进行职业道德、警示安全及法制教育,强化考试业务及操作规程,特别是对有关考务改进措施的落实和防控作弊技能培训。增强考务工作人员及监考教师的法律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考务工作管理水平和安全保障能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