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一外籍登山者在珠峰遇险 中国登山者展开救援
  • 一外籍登山者在珠峰遇险 中国登山者展开救援

    时间:2019-05-26 09:31:51  来源:  作者:

    本网讯(记者 德吉曲珍)4月10日,2019年春季珠峰中国队登山活动全面启动,5月22日下午1时25分,6名中国登山队修路队员从北坡成功登顶珠峰,并完成峰顶的路绳铺路工作,为当晚冲顶的登山队员们提供条件。当晚7时左右,中国登山队修路队员下撤至海拔7500米处时发现一名遇险的澳大利亚籍登山者,当时该名登山者已经意识不清晰且体力严重透支。

    西藏登协副秘书长、2019年珠峰北坡登山季总联络官白玛赤列介绍,中国登山队修路队员第一时间向大本营进行情况通报,西藏登山协会立刻组织营救工作,委托圣山探险公司民间高山救援队员开展救援,于是包括1名队医在内的6名高山向导携带大量氧气和补给赶往海拔7028米处接应。

    遇险者在下撤途中进行大量吸氧,经过近4个小时的下撤,于22日晚上11时左右将遇险者下撤至1号营地。当时天色已晚,救援行动更加困难,同时考虑到遇险者已恢复意识并与遇险者领队协商后决定在1号营地休整一晚。23日上午,在救援人员陪同下,遇险者被安全下撤至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地。西藏登山协会向前进营地派出3名向导、10名当地牦牛工和1头牦牛前去接应。

    23日晚上11时30分左右,遇险者同接应人员一起安全到达大本营,西藏登山协会工作人员观察遇险者身体情况并更换氧气,同时派出2名工作人员和1名向导连夜开车将遇险者送至吉隆。24日早上10时15分,这名遇险者恢复意识且能够走动,目前已从吉隆口岸安全出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