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日喀则市旅游专题推介会:珠峰之乡欢迎您
  • 日喀则市旅游专题推介会:珠峰之乡欢迎您

    时间:2019-04-17 17:27:17  来源:  作者:

    图为在福州站的推介会现场,独具民族风情的夏尔巴歌舞表演。

    图为推介会上,日喀则市与广州市签订旅游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均由记者 张斌 摄)

    慷慨激昂的堆谐表演、典雅悠扬的宫廷舞蹈《朗玛》、独具西藏特色的藏戏《舞韵珠峰》……

    一支支独具日喀则特色的民族舞蹈、一曲曲天籁妙音将推介会推向高潮。

    4月7日起,由日喀则市人民政府主办、日喀则市旅游发展局承办的日喀则市旅游专题推介会陆续走进福州市、厦门市、深圳市、广州市四座城市。

    看,珠峰脚下美如画

    连日来, 在人流如织的福州市万达广场,当地群众热情欢迎来自珠峰故乡的精彩视听盛宴,现场掌声雷动。

    夜幕下的厦门市中山路步行街、深圳市“星河COCOPARK”,灯火璀璨,海风徐徐。一首《拉孜堆谐》拉开了演出的帷幕,人们无不为这来自世界之巅、珠峰故里的欢快氛围所感染,人们或随演员引吭高歌,或随音乐跳起喜悦的锅庄。演出高潮不断,现场互动频频。

    下午三点多的广州北京路步行街宣传点,一曲曲感人肺腑的日喀则市旅游宣传歌曲,一支支独具雪域特色的舞蹈无不令过往的广州市民和游客拍掌称好。

    深圳市民李燕女士随演员们跳完一支锅庄舞后,兴奋地告诉记者:“去西藏旅游是自己久远的一个梦,这次推介会来深圳带来了精彩的演出,给了我自己前所未有的体验。今年,我一定要圆了自己去西藏、去日喀则旅游的梦。”

    “走进她的胸怀,你会迷恋她;听见她的歌声,你会爱上她!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日喀则有着世界上最纯净的阳光、最生态的环境、最质朴的民风,是圣洁的天堂,希望更多的朋友能够来到日喀则体验观光,实地感受‘珠峰故里·云端冰川’的独特魅力。”推介会上,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徐向国热情洋溢地向各界人士发出邀请。

    玩,后藏风情惹人醉

    走进日喀则,天更蓝、云更淡、风更淳,步步登高;

    亲近日喀则,冰更透、雪更白、水更清,处处留人;

    拥抱日喀则,山更峻、人更美、心更诚,时时有情!

    日喀则作为珠峰故里,有傲立云天的珠穆朗玛、奔腾激荡的雅鲁藏布,有纯洁无瑕的蓝天白云、巍峨连绵的雪山冰峰,有广袤无垠的高山牧场、一碧千里的青稞麦田,有如镜似玉的湖泊海子、造化神秀的峡谷森林,有纵横驰骋的苍鹰骏马、漫山遍野的肥壮牛羊,有享誉中外的扎什伦布寺、古老神秘的寺庙殿宇,有热情奔放的传统歌舞、独特浓郁的民族风情。

    “推介会上每一支美妙动人的歌舞深深地吸引了我,日喀则市一定是一个很美的地方,这让我下定决心要去一次。”前来福州游玩的西安游客张先生说道。

    日喀则素有“歌舞的海洋”之称:节奏欢快、让人赏心悦目的拉孜堆谐;独具风情、清新怡人的夏尔巴歌舞;原始粗犷、神秘浪漫的藏戏舞蹈。一支支舞蹈,不仅展现了日喀则市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也展示了日喀则市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新时代前进的步伐。

    游,精品线路等着您

    本次推介会上,日喀则市隆重推出珠峰之旅、雅江源之旅和红河谷之旅三条精品旅游线路。

    从以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为首的喜马拉雅山峰群,到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喜马拉雅五条沟;从班禅驻锡地扎什伦布寺,到“西藏三大艺术宝库”的萨迦寺、白居寺……

    “神奇珠峰、吉祥日喀则。”珠峰脚下这片神奇的土地,每一个景观,每一个传说,都如此吸引人,让人充满向往。

    “珠峰是世界级的旅游品牌,是所有人向往的地方,我们非常愿意同日喀则开展合作。”前来参加推介会的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张碧梅女士告诉记者,日喀则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美的自然风光,让她情不自禁地沉醉其中,一辈子至少去一次西藏、到一次日喀则,是所有广州人的愿望。广之旅作为华东市场的一个龙头,将会大力推广日喀则,并带领更多的广州市民去游览!

    近年来,日喀则旅游业呈现出快速发展的势头,接待服务能力明显提高,全市共有A级景区58处,星级饭店65家。

    徐向国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日喀则经济社会总体呈现出民生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良好、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和睦和顺、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刚刚过去的2018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3.6%;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5%;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0.1%、13.4%。

    一个团结拼搏、文明进步、奋发向上的日喀则已经扬帆起航,一个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日喀则正在筑梦前行,一个厚积薄发、加速崛起、日新月异的日喀则等着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