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2018年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工作亮点纷呈
  • 2018年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工作亮点纷呈

    时间:2019-02-21 17:54:28  来源:  作者:

    当寓意吉祥的灯笼高高挂起,辞旧迎新的爆竹声响起,千家万户都沉浸在吃团圆饭和走亲访友的喜悦中时,有一群人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各司其职,放弃与家人的团聚机会,为广大市民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他们就是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民警。

    据统计,截至2018年11月30日,拉萨市机动车保有量为24.78万余台,机动车驾驶人保有量为16.48万余人。2018年,拉萨市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共出动警力8.93万余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4.75万余起,共排查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785起。

    规范交通秩序

    每天早上不到8点,城关区古城大队的民警们已经在康昂多南路、北京路、江苏路等学校、商业密集的繁华路段开始疏导交通;在夜里23点的娘热路,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北大队早已设好点,开始了夜间道路安全检查行动……

    自去年年初以来,拉萨市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集中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先后开展了全市公安交管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夜间道路通行安全酒驾夜查,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检查,全市道路交通严打综合整治等系列专项行动,持续保持对酒驾、毒驾、无证驾驶、涉牌涉证等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有效确保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同时,拉萨市交警部门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强化源头治理,全力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并持续加大道路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力度。

    优化交通组织

    “我就是进去商场买了个面包,也就十几分钟的事情,就被贴了罚单……”在宇拓路领到罚单的车主马先生辩解道。

    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古城大队民警旦增坚才介绍,随着拉萨市城市建设的不断发展,城区内每日车流量、人流量逐渐增大,一旦违规停车,很容易造成道路拥堵,从去年7月中旬开始,拉萨市交警部门在城区的宇拓路、朵森格路南段和北段、林廓东路等各主要道路路段,重新设置了禁止停车标志、禁止长时间停车标志或者施划禁止停车标线,民警一旦发现有车辆违停,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违法人处罚款200元,并记3分。

    此外,拉萨市启用了天眼球机摄像头,这些摄像头主要安装在主次干道路口以及每条道路中间,主要抓拍除路口以外监控盲区违法停车、违规掉头、占道行驶、逆向行驶、随意变道、大货车违反规定时间入城等违法行为。

    2018年,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管理大队共安装城区中心护栏约11.2公里、安装禁令标志67个、安装隔离桩约650个、新建灯控路口一个、计划新建灯控路口6个。至此,全市已初步实现远程监控系统控制路口信号机进行检测、配时、维护等功能。同时,交警部门大力加强全市停车场审批与管理。自去年以来,全市共审批停车场40处,并对已审批的停车场进行建档管理,定期巡视监督。

    便民利民惠民

    “我是早上9点过来办理业务的,大概半小时后,就领到了新的行驶证,相比以前办什么证都要去拉萨,现在方便多了。”去年,家住曲水县的索朗仁增在曲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申请了行驶证补办业务。

    自去年5月份起,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授权8个县区县级车管所可为机动车办理免检车合法检验合格标志、免检车异地核发检验合格标志等10项业务。此外,曲水县车管所还可办理摩托车驾驶证考试、满分学习考试、异地满分学习考试和恢复驾驶资格业务。

    过去的一年里,拉萨市交警部门扎实推进申请材料“四个减免”、简单业务“一证即办”、普通业务“一窗通办”、个性化服务“自助快办”等20项“放管服”改革措施,贴近群众需求,以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目标,并在全市车驾管业务中,积极探索车驾管改革措施,着力推行简化车架管业务办理流程、延时服务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打造亲民、惠民的车驾管服务品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