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拉萨市城关区纪委监委严查扶贫领域腐败问题
  • 拉萨市城关区纪委监委严查扶贫领域腐败问题

    时间:2018-10-13 14:41:23  来源:  作者:

    本网拉萨10月11日讯(记者 王珊)今年以来,拉萨市城关区纪委监委坚守纪检监察职责定位,围绕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审慎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为推动城关区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把严明政治纪律教育作为首要任务,深入开展政治纪律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五个必须”,坚决防止“七个有之”,严肃查处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等问题,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坚决防止和纠正党员干部信仰宗教问题,开展日常督查、突击检查和明察暗访,现场发现并纠正问题10个,严肃查处违反维稳工作纪律党员干部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

    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聚焦精准扶贫精准监督,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细化监督措施、层层传导责任压力,督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产业就业扶持、易地搬迁、生态岗位补偿等易发多发问题环节,切实发挥乡(街道)纪(工)委、村(居)监督委员会及村纪检监督员作用,实现全方位无死角监督。

    审慎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坚持将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农村工作的首要任务,厘清工作思路,突出监督重点,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及时发现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精准执纪护航精准扶贫。对扶贫领域存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工作推进迟缓,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问题的,要依纪依规严肃追责,以铁的纪律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