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杂多学生在北京】 侧记:体验学习  立志感恩
  • 【杂多学生在北京】 侧记:体验学习  立志感恩

    时间:2019-08-21 20:42:39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朵海平 报道) 让优秀的牧区孩子走出来,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同时让孩子们亲身感受自己与祖国的紧密联系,通过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形成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三热爱”意识,这是杂多学生“三热爱”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所在。

    活动开展以来,为了让来自玉树州杂多县的同学们开拓眼界、增长学识,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鼓舞他们刻苦学习,奋发图强,承办方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精心设计,周密组织了各项活动。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经管学院副书记张世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通过实地参观天安门故宫博物馆等场地,让孩子们了解伟大祖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感受祖国的强盛和伟大,通过参加学校的特色体验课,提高孩子们的思考能力和动手能力,这一系列的学习实践活动,让孩子们亲身体会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在精心组织的过程中,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利用志愿者的优势,让“大孩子”带“小孩子”,在完成活动的同时,加深了两地孩子的沟通交流。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学生李春晖说,我作为志愿者,从青海来的学生们那里也学到了很多并深受影响,我将会用热情饱满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让同学们在这里玩的开心,学得开心,同时自己也将收获满满。

    玉树州杂多县学生索南文毛说,我来北京之前,去年去北京的那些同学说北京是座非常美丽的城市,昨天我们去了毛主席纪念堂的时候,天气特别热,排队的时候一位女生生病了,志愿者的哥哥姐姐们一直照顾她。我觉得他们又当我们的“保姆”,又当我们的老师,我们非常的感谢他们。

    杂多和北京相隔近3000公里,参加“三热爱”活动的师生们,带着期待和愿景,第一次走出了牧区,来到了祖国首都,在这里参观学习、实践体验。对他们来说,这次首都行不仅仅是学习之旅,更是感恩之旅,立志之旅。

    玉树州杂多县学生更恰卓玛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祖国的首都,来之前,我的心里充满着期待和好奇,来到这里,当我看到升旗仪式和北京的名胜古迹,我非常的兴奋也很激动,我回去之后要把在这里看到的和学到的都告诉我身边的同学听。

    学生白玛侃卓说,今天我们去参观了抗日战争博物馆,我认真仔细的看了上面的文字,我感受到了祖国以前有多么的不容易,祖国现在已经强大起来了,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我想回去以后跟父母老师以及同学讲一下我学习后的成果和收获,我的梦想是希望有机会能在北京工作,然后带上父母一起到这边来玩。

    10天时间,30多项实践活动,足以让玉树杂多的师生们领略到首都的文化内涵和祖国的繁荣富强。“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种子”也将会被传递到玉树草原和高原大地,让更多的同学知道,全国人民在时刻关注着藏区发展、关心着藏区人民生活。玉树州杂多县老师林温山对记者说,非常感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给学生们提供这样一个参与社会实践,开拓视野,增长知识的实践舞台,我将让每一位同学用心观察、用心学习、用心记录,将学习成果带回家乡,把学习实践的收获分享给更多的老师和同学,讲好这次感恩之旅的故事,感染更多的家乡人民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社会主义,激励更多的同学奋发进取,用自己的真才实学建设美好的生态藏区,报效我们伟大的祖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