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西宁中院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启动
  • 西宁中院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启动

    时间:2021-03-12 15:29:39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包拓业 报道)3月10日,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及全国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安排部署全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会议指出,人民法院作为国家的审判机关,是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公平正义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职能部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不仅是全面加强人民法院党的领导、切实发挥审判职能的一次大考,更是法院干警立足维护公平正义依法履职尽责的一次全面体检。

    会议强调,广大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把推进教育整顿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行动,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把握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原则,切实扛起这项重大政治责任,主动接受政治考验,以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的整风精神,时刻坚定政治建警方针,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确保教育整顿各项任务全面落实。

    会议强调,教育整顿时间紧,任务重,广大干警要始终把“严”的总基调贯穿全过程,拿出更强的担当、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举措,紧盯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融合推进学习教育、查究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积极稳妥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战果。要切实强化机制保障,进一步压实责任,统筹建立党组牵头抓、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协同抓、领导小组具体抓、各庭室部门和广大干警各司其职的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奋力推动教育整顿取得新战果,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宁、法治西宁,全面开启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新征程提供坚强的法制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