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杂多学生在北京】杂多学生爬上长城:天热不减激情 登高全是激动
  • 【杂多学生在北京】杂多学生爬上长城:天热不减激情 登高全是激动

    时间:2019-08-21 20:42:26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朵海平 报道)8月17日,杂多“三热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第五天,孩子们迎来了最累,也最期待的一天——爬长城。

    “不到长城非好汉。”一听到今天去爬居庸关长城的行程,50名杂多孩子起个大早,迫不及待地坐上大巴开启旅程。

    “居庸关是长城沿线上的著名关城,被称为长城三大关城之一。它位于北京昌平县境内,距市区60公里。古代北京西北的重要屏障,形势险要,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在导游叔叔的讲解下,孩子们在去往长城的途中,在大巴车上听得津津有味。

    经过3个多小时的车程,已到达长城脚下。一幅壮丽的图画展现在大家面前,“哇!终于到了,好美啊!”孩子们不由得赞叹,然后纷纷开始攀爬。八月的北京天气炎热,同学们汗流浃背。但是,他们心中的热情和激情一点都不弱,一边擦着汗水,一边勇往直前。

    “爬长城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在课本里学到过长城的知识,它是我们古文明的体现,也是当时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今天看到它的雄壮,我很自豪。”杂多县第一民族完全小学的拉吉激动地对记者说。

    经过陡峭的台阶,终于到达一个烽火台。孩子们顾不上休息,就拿出手机来拍照,有的孩子已与远在杂多的家人朋友高兴地视频分享。“我要给阿爸阿妈看长城,他们看了高兴的不得了。”杂多学生索南文德说。

    这次“三热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除了参观人民英雄纪念碑、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卢沟桥等红色教育基地之外,还有爬长城、参观故宫等,在感受中华民族气魄的同时,锻炼孩子们的意志,培养积极向上的奋斗精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