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计划工作会议召开
  • 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计划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3-12 15:29:52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崔永焘 报道) 3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计划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的立法工作,安排部署了本年度各项立法任务,提出了做好贯彻落实的各项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伟出席并讲话。

    马伟指出,近年来全省立法机关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积极推进科学民主依法立法,服务大局有新作为,特色精细立法有新提升,开门立法有新成效,创新机制有新亮点,取得了显著成绩。

    马伟强调,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面开启“十四五”规划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做好立法工作意义尤为重大。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上下功夫,在准确把握新时代地方立法特点规律上下功夫,在全面提升地方立法质效上下功夫,在加强备案审查能力建设上下功夫,在圆满完成年度立法任务上下功夫,推动我省立法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行稳致远。

    马伟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研究部署推动落实立法计划,继续深入推进特色精细立法实践,积极探索“小切口”立法模式,力求制定出台的每一部法规条例都管用、实用、好用,能够落地见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