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青海网红”自发行动规范经营 为“青字号”产品代言
  • “青海网红”自发行动规范经营 为“青字号”产品代言

    时间:2021-03-21 18:17:40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 崔永焘 报道) 3月19日,50名“青海网红”齐聚西宁,走进“规范经营能力提升(电商)培训班”的课堂当起了小学生,他们将接受为期3天的法律法规、平台规则及网络直播技巧等方面的培训,以期更好为“青字号”特色资源产品代言,讲好青海故事,助力乡村振兴。

    由青海省营销策划行业协会支持,青海娟子衣橱商贸有限公司主办的青海网红规范经营能力提升(电商)首届培训班吸引到50名“青海网红”。主办方表示,近年来随着网络直播平台日益繁荣,青海也不断涌现出大大小小的网络红人,他们正在用各种各样的形式推广青海独特生态人文资源和特色产品。由于大多“网红”没有经过专业培训,所以在网络平台上时有不规范行为出现,在清朗网络空间发出不和谐音符,损害了正在快速发展的青海网络直播行业形象。有感于此,“青海网红”们自发行动起来,集中学习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学主管部门的相关规定,也学习网络直播技巧专业知识,让“青海网红”成为网络空间正能量的发言人,成为乡村振兴的带头人,为大美青海代言,为“青字号”特色产品代言。

    青海省营销策划行业协会主席吕海云说,“网红”并不是一个贬义词,她可能是一名勤劳持家的农村妇女,他可能是一名原本找不到工作的残疾人,遇上互联网以后发生“奇妙的变化”,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蹿红”。以直播带货为例,青海的头部网红一场普通直播,销售量可能会达到十万甚至百万,这在传统的百货商场别说做到了,想都想不到,其背后创造的就业岗位、经济价值、社会效益远远超过人们的想象,对创新青海特色产品的营销方式也是重大突破。

    主办方负责人李桂娟说,互联网改变了无数人的生活,不断规范的“青海网红”也必将在日益繁荣的网络平台上,为推进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建设发挥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