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声声关切暖“江源”
  • 声声关切暖“江源”

    时间:2021-03-12 15:30:39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樊永涛 陈郁 报道)

    “总书记,扎西德勒!”

    “扎西德勒!”

    3月7日,时隔5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青海代表团参加审议。藏族代表扎西多杰一开口,总书记就热情回应了他。

    “我很牵挂玉树,今天听了你的介绍,很高兴。我相信,玉树还会发展得更好。”总书记说。

    “在玉树州机关,我给机关干部说了一段鼓劲的话。我说,大灾之后肯定有大变化,有你们百折不挠的精神,有党中央全力支持,有全国人民四面八方支援,大家一起自力更生重建家园,将来肯定会有一个新的玉树。”谈及往事,总书记饱含深情。

    ……

    这一刻总书记的牵挂、关怀、鼓励和要求,先于春风,温暖了雪域玉树。

    转瞬11年,新玉树已穿越灾难,顽强挺起。从抗震救灾到灾后重建,从拆危清墟到新居满目,令人耳目一新的家园呈现在世人面前。全州6市县全部脱贫摘帽,人均纯收入从2015年的2970元增长到现在的7000元以上,实现了“苦干三年跨越二十年”的目标。

    声声关切暖“江源”,引起强烈反响。

    “总书记‘牵挂玉树’,对玉树人民过上好日子,感到很欣慰,非常关心,非常高兴。”玉树州委书记吴德军表示,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乘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东风,40万玉树儿女将感恩奋进,永远听总书记的话,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祖国心连心,血肉相连;奋力开创“一优两高”发展新局面,让玉树人民过上健康、现代、幸福的新生活,新玉树的未来将无限美好!

    如今的玉树,将”生态保护“融入到产业链条中,形成了相互依赖、相互并存的“人与自然和谐”模式。图为囊谦县白扎林场内的岩羊。

    “从酥油灯到白炽灯,从帐篷到现代化新城、从贫困村到致富村……几年间,玉树电压稳了,牧民腰包鼓了,‘大电网’,让玉树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网玉树供电公司总经理陈昀说,“十三五”以来,国网玉树供电公司认真践行扶贫工作,投资2.32亿元,落实玉树州脱贫攻坚“补针点睛”专项项目10项。在“十四五”的新起点,公司将多措并举持续助力乡村振兴,通过储能、储热技术,构建“源-网-荷-储”能源体系,开展三江源风光互补加集中式储能供热模式研究,降低设备运行成本和能耗,全力打造“零碳电力系统”,率先在省内实现“碳达峰”。

    “大电网”,让玉树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图为一条“光明天路”向三江源头延伸。

    “我们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自觉保护生态、努力为民服务,奋力绘就‘玉树的将来会更好’的宏伟画卷。”治多县扎河乡党委书记格松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再出发,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以扎河乡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和乡村振兴崭新成果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总书记的关心让我们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新时代革命军人,我们应勇担使命重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进新时代,争做‘四有’军人。”武警称多中队战士成宇说,“只有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才能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从抗震抗洪到战疫战贫,大灾大难的考验、大战大考的磨砺,总能带来精神上的洗礼升华,这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力量之源。

    “一言一行总关情,玉树明天会更好。”玉树消防救援支队西同路特勤站副站长张潮波说,尽管玉树高寒缺氧,但是这里的人们从来都是缺氧不缺精神,更不缺干劲。“最偏最远最坚定,最高最冷最忠诚”,是指战员在这大美玉树的精神写照,也是扎根在玉树,奉献在玉树的铮铮誓言。“总书记,请您放心!我们会用实际行动告诉您,您牵挂的玉树,她很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