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开幕在即青海代表团信心百倍 以积极心态迎战
  •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开幕在即青海代表团信心百倍 以积极心态迎战

    时间:2019-08-25 11:33:41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崔永焘 报道) 8月2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赛事筹备及相关情况。

    本届运动会期间,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共35个代表团(东道主天津派出两个代表团)参赛。主赛期间,运动员3481人,各代表团官员、领队、教练员及工作人员2001人,志愿者约7500人,媒体记者569人。比赛规模和参赛人数均创历届之最。

    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主题是“同心同梦、幸福中国”,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举办的第一次全国残疾人综合性体育盛会,也是第一次同城举办全运会和残运会暨特奥会,自天津承办第十三届全运会、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起,正式开启两个运动会由同一城市承办模式;首次增加残疾人冬季体育项目,今年5月份,冰壶和残奥冰球项目在天津举办,冬季项目的增设,对中国代表团在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上实现参赛项目全覆盖,推动残疾人冰雪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具有重要实践作用;首次大幅增加残疾人群众体育项目,群众项目增加到9个,有力推动残疾人体育事业的改革创新,进一步促进残健融合,同心共筑中国梦,是本届运动会的最大亮点。

    本届残运会各场馆全部举办过全运会比赛,各项目竞委会具有丰富的赛事组织经验。各场馆逐一制定无障碍设施改造方案,全部完成施工验收。各场馆完成联调联试,对场馆硬件、设施器材、安全保卫、颁奖仪式等环节进行全面磨合检验。目前,各项目赛事组织保障工作已全部到位。

    开幕式文体展演突出“同心同梦、幸福中国”主题,展现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突出天津元素,以残疾人群众和大学生为主体,以自愿报名、志愿服务的形式进行组织和招募,导演团队精心指导编排,努力打造残运会特奥会经典时刻。8月18日成功举行圣火采集暨火炬传递起跑仪式,火炬已在天津16个行政区进行传递,明天晚上将进入开幕式现场,点燃主火炬。

    目前,赛会主题口号、会徽、吉祥物等形象标识遍布天津市大街小巷,运动会宣传片在全市公交、地铁移动电视和各商圈大屏幕滚动播放,激发了广大市民参与、支持、奉献残运会特奥会的热情,宣传残疾人自强不息精神、扶残助残良好风尚、喜迎建国70周年华诞的氛围日益浓厚。

    至8月23日,青海代表团全部抵达天津,50名运动员顺利完成报到和分级,并开始场馆适应性训练,他们将分别参加田径等8个大项130余个小项的比赛。冬季比赛项目已于今年3月份结束,我省组队参加越野滑雪、冬季两项、高山滑雪3个项目,收获了3银1铜和1个第四名,提前比赛项目于今年6月份结束,我省选手在田径马拉松项目夺得一枚银牌,围棋选手获得第四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