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走向柴达木,守护聚宝盆
  • 走向柴达木,守护聚宝盆

    时间:2019-07-27 22:15:46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包拓业 报道)7月25日,2019年吐宝兽守护计划之“守护家园之行”第三站来到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境内,在宛若仙境的“翡翠湖”开启了环保宣传之行。

    壮阔的大西北,拥有着众多不为人知的神秘美景,青海大柴旦地区就是其中的一个秘境。

    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境内大柴旦地区,有一群形态迥异、深浅不一的盐池,宛如一块块晶莹剔透的“翡翠”。这片约6平方公里的“翡翠湖”名为大柴旦湖,是原大柴旦化工厂盐湖采矿队采矿区,经多年开采形成采坑,变成了如今美丽的“翡翠湖”。

    蓝天白云、雪山与晶莹剔透的“翡翠”构成一幅美丽的风景画。游客们身着色彩艳丽的裙衫,在“翡翠湖”翩翩起舞,留下斑斓多彩的影像。

    “这里真的太美了,大自然太神奇了,以前从来不知道青海还有这样一处神奇的地方!”来自西安的游客徐先生带着妻子来到“翡翠湖”,两个人开心地拍照游览。

    在景区里,可爱的吐宝兽大型气模吸引了许多游客的注意,大家纷纷走上前了解吐宝兽的故事,了解“守护家园之行”活动,了解青海生态环保的重要意义。吐宝兽的身影,也给“翡翠湖”带来了些许生动活泼的氛围。

    此次“守护家园之行”走进“翡翠湖”,在吐宝兽的带领下,守护小分队的成员们自觉主动捡拾垃圾,保护环境,环保的举动也吸引了游客们的积极参与。大家纷纷凑上前来,和吐宝兽一起倡导环保理念,践行环保责任,一起守护我们的家园,守护大美青海,守护青藏高原生态环境。

    站在湖边,镜面般的湖面倒影着蓝天白云和皑皑雪峰,宛如仙境。来到这里的游客,无一不被这里神奇的景观所震撼,也都在自觉履行环保的理念。在纯净壮美的“翡翠湖”,游客们没有人随手丢弃垃圾,没有人抽烟乱扔烟蒂,没有人在这片美丽的画布上留下不和谐的色彩。

    在“守护家园之行”活动进行的同时,“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摄影赛也正在同步开展。目前,已有上千幅作品投稿,将于近期进行评选。千姿百态的摄影作品反应着大美青海的景色,映射着青海各地生态环保取得的成就,用影像记录着青海的变化和美好。

    7月29日至31日,“守护家园之行”将走进门源,来到坐拥百里油菜花海美景的地方,和大家一起享受美景,倡导环保,敬请期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