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省人大常委会举行青海省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成立暨授牌仪式
  • 省人大常委会举行青海省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成立暨授牌仪式

    时间:2018-11-29 17:23:23  来源:  作者:

    省人大常委会举行青海省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成立暨授牌仪式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雒婷 摄影报道) 11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举行青海省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成立暨授牌仪式,与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师范大学两家青海省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签署合作协议并授牌。

    青海民族大学和青海师范大学分别设有法学院和法学与社会学学院,是青海省培养法学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法学课程门类较为齐全,具有较高的教学科研水平。依托高校建立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有利于拓宽社会公众有序参与立法,提高立法质量,促进良法善治,有效缓解我省各级人大立法专业人才缺乏、立法力量不足的突出矛盾。同时,对促进高校教育教学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水平具有积极意义。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将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的要求,为地方立法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和专业咨询服务。

    省人大常委会为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师范大学授牌

    现场,青海民族大学校长索端智、青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雄伟分别就各自学校教学、科研特点针对做好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作了表态发言。

    开展委托第三方起草法规案、立法评估、立法咨询、立法论证和人大制度理论研究等工作,将在提升地方立法质量和效率,加快立法工作步伐,促进院校理论研究和教育教学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今年8月,省人大常委会结合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生态方面法规清理工作的要求,推进我省“一优两高”战略实施,常委会法工委将《青海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办法》委托青海民族大学开展了立法后评估,这是省人大常委会依托高校,首次开展的委托第三方立法后评估。

    青海省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的设立是我省首次建立地方立法研究机构,标志着我省地方立法工作实践与高校理论研究实现了深度融合,我省在推进地方立法科学化、民主化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省人大常委会与青海民族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省人大常委会与青海师范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