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青海省应急管理厅挂牌成立
  • 青海省应急管理厅挂牌成立

    时间:2018-11-29 17:23:23  来源:  作者:

    青海省应急管理厅挂牌成立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雒婷 摄影报道) 11月29日,青海省应急管理厅正式挂牌成立。副省长韩建华出席仪式并揭牌。

    组建省应急管理厅,是省委省政府贯彻中央应急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将有效整合全省分散的应急救灾资源和力量,着力构建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省级应急管理体系,不断推进全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全省应急管理水平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保障人民群众幸福安康。

    青海省副省长韩建华和青海省应急管理厅厅长陆宁安共同为青海省应急管理厅揭牌

    省应急管理厅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升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以改革创新的工作迈好“第一步”,以冲刺抢先的状态跑好“第一棒”,以坚强有力的举措开好“第一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全省应急管理工作的新要求,以全力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防范事故和灾害风险、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己任,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坚持在服务全省“一优两高”战略大局中落实责任担当、在改革实践中谋求开拓创新、在从严治党中实现可持续发展,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工作高效、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应急队伍,不断提升应急管理能力,提高应急管理效率,努力建设符合我省实际的应急管理体系,为奋力开启新时代全省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而不懈奋斗。

    根据《青海省机构改革方案》,新组建的省应急管理厅,整合了原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省政府办公厅的应急管理职责、省公安厅的消防管理职责、省民政厅的救灾职责、省国土厅的地质灾害防治、省水利厅的水旱灾害防治、省农牧厅的草原防火、省林业厅的森林防火相关职责、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省减灾委员会、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省森林防火指挥部的职责等。

    青海省应急管理厅揭牌仪式现场

    青海省应急管理厅揭牌仪式现场

    青海省副省长韩建华和青海省应急管理厅厅长陆宁安共同为青海省应急管理厅揭牌

    青海省应急管理厅挂牌成立

    青海省应急管理厅挂牌成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