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感受新生活 幸福在眉间――省城西宁开展形式多样重阳节活动见闻
  • 感受新生活 幸福在眉间――省城西宁开展形式多样重阳节活动见闻

    时间:2018-10-18 17:54:17  来源:  作者:

    西宁市城北区重阳节大墩岭徒步登山比赛活动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樊永涛摄影报道) “现在国家政策好,全社会关爱老人的氛围越来越浓,这不我们区上还专门举办徒步登高活动。”刚刚检录完毕,正在做热身运动的西宁市民马福祥激动地说。“在重阳节这天和这么多朋友一起过节,我们很开心。”

      10月17日,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这一天还被国家定为老人节。由西宁市城北区科技文体旅游局举办的重阳节大墩岭徒步登山比赛活动北山脚下开幕,近800人参加此次比赛。

      起点处,中老年登山爱好者欢聚一堂,有说有笑,他们畅谈社会变迁,回忆青春。比赛开始,大家携手一同走在健步道上,赏秋美,话重阳,不到两小时,中老年登山爱好者们就顺利走完了规定线路。一路上,伴随着北山秋景和欢声笑语,大家充满活力,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一美好时刻。

      良好的氛围深深感动了现场年轻的工作人员。负责执勤的张警官说:“看到老人们这样高兴,自己也很开心,平时陪在父母身边的时间太少了,心里很愧疚。今天争取早点下班,带父母出去吃顿饭,为二老过重阳节。”

      当天,2018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青海分会场在西宁市海湖体育中心举行,活动吸引了青海省老年体协、青海省太极拳协会等来自全省9家单项体育协会的900余名会员以及300余名老年徒步爱好者参加活动。

    2018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青海分会场

      
      活动中,由我省各老年协会带来的广场舞、手杖操、空竹表演等展演吸引了众多观众到场观看,场场演出人气爆棚。“从社区知道要在重阳节举办这样一场活动,我不光自己报了名,也动员我父母前来参加,正好也让他们出来逛一逛、玩一玩。”家住附近的市民丁玉莲说。

      王生财今年近60岁,是一名退休教师,业余时间利用抖空竹锻炼身体,后来参加了青海省空竹运动协会。他说,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有这样的活动,也报名参与了。和他一起参加的还有学校几十名退休教师。“现在公共体育设施比较完善、各类体育活动很多,我们老年人锻炼意识也不断提升,我们要保持良好锻炼习惯,通过全民健身实现全民健康。”

    2018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青海分会场

      精彩的表演过后,徒步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在海湖体育健身公园内,落叶飘下,微微的寒风夹杂着冻人的气息。人群中,张忠扶着年迈的母亲慢慢走动,他说:“今天专门抽时间,趁着重阳节母亲来参加活动,希望老人能够身体健康长寿。”

      与此同时,由中国最美义工郭生芳爱心团队发起的“敬老、爱老 、知恩、报恩”九月九·青海情第二届敬邀百位幸福老人相聚重阳节大型公益活动在青海景熙丰湿地生态公园举行,给高原深秋带来了阵阵暖意。

    九月九·青海情第二届敬邀百位幸福老人相聚重阳节大型公益活动

      活动中,郭生芳爱心团队为百位老人送上节日的礼物,来自旭东幼儿园的学生们为老人们送上的《跪羊图》《弟子规》舞蹈表演赢得阵阵掌声,中共中央党校哲学部教授刘余莉讲述的孝道故事让很多人流下了感动的泪水,现场播放的短片《父母恩情似海深 儿女莫忘养育恩》的播出,更是把现场的气氛推上了高潮。良好的氛围深深感动了现场的老人们,出席活动的全国劳模、西宁小桥粮店退休职工田兰花说:“感谢政府、以及爱心人士的关心,今天真的是太感动了,这个重阳节我这辈子都忘不了!”

      “好!好!好!不光有节目,还有礼物,感谢党和政府。”75岁的贫困户胡广梅来自互助县,看过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老人激动地说。胡广梅告诉记者,现在党的扶贫政策好,家里的日子也在慢慢变好,现在的一日三餐都是女儿、女婿做好端过来,一日三餐都吃得很香。

      登山活动、徒步比赛、公益活动、文艺演出……重阳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我省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开展敬老爱老活动,营造出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老年人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了增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