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青海・台湾新闻界书画作品展10月18日拉开帷幕
  • 青海・台湾新闻界书画作品展10月18日拉开帷幕

    时间:2018-10-18 17:54:15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雒婷 摄影报道) 十月的青海高原,秋高气爽、溢彩流光。在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台湾中华新闻记者协会的见证下,由青海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省文化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10月18日《翰墨寄深情——青海·台湾新闻界书画作品展》在青海美术馆展出。

      据了解,此次书画展由青海、台湾两地新闻界同仁共同完成,实现了两地新闻界通过书画的形式进行新闻交流的首次合作,展现了三江源与阿里山由遥望走向握手的绚美图景。

      书画展汇集了青海、台湾两地新闻界四十多位同仁的近七十幅国画、书法作品。在淡彩浓墨间,无不渲染出两岸同文同种的共同情怀;在飞龙舞凤中,无不呈现万里海疆的祯祥气象。展览将以文化为纽带,以媒体为桥梁,以书画为媒介,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优秀传统,增进两岸同胞理解认同,实现心灵契合,促进交流合作。

      青海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青海美术馆办公室主任傅永华表示:“这些书画作品是两岸同胞永远的乡愁,更是精神的依恋,支持和鼓舞着我们实现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进一步增强中华民族向心力和凝聚力的共同愿景。两岸艺术上的交流与共享,必将促进两岸文化的融合与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