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西北多省区旅游抱团聚“暖冬” 300项重点活动回馈八方客
  • 西北多省区旅游抱团聚“暖冬” 300项重点活动回馈八方客

    时间:2018-10-18 17:54:15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崔永焘 摄影报道) 10月17日,“丝绸之路·神奇西北”2018-2019冬春季旅游联合推广启动仪式在青海省海东市举行。西北五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旅游部门联合发布今冬明春旅游产品和优惠措施,共同签署“丝绸之路·神奇西北”2018-2019冬春季旅游联合推广协议。即日起至2019年3月31日,西北地区共推旅游优势产品及优惠举措,其中冬春旅游重点活动超过300项。

      由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组成的西北旅游协作区总面积310万平方公里,是全国面积最大,旅游资源最富集的区域。宥于地理条件和气候所限,从每年10月起,西北地区便由东向西逐渐进入传统意义上的旅游淡季,冰雪旅游、乡村旅游等潜力可观。2017年起,西北各地首次推动冬季旅游项目互动营销,取得了显著效果。今年,西北五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旅游部门将在丝路旅游、冬春旅游产品等方面整合线路和产品,拿出最大的优惠力度和最大的诚意,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吸引游客,抱团促进旅游淡季变“暖冬”。

      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巡视员马金刚说,青海省近年来冬春季旅游人次同比增长平均在20%以上,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平均在30%以上,与以往相比,冬春季旅游有了长足发展。今年,青海将继续以自驾畅游美景之旅、欢乐冬日冰雪之旅、乡村旅游文化之旅、民俗风情体验之旅、“非遗”宗教文化之旅、摄影采风美景之旅、户外健身挑战之旅、新春嘉年华节庆之旅、旅游行业大练兵和一大批冬春季旅游优惠措施、冬季旅游宣传推广等11大类100余项活动,全面展示青海冬春季旅游新线路、新产品,搅热青海冬春季旅游,谋划打造一批冬春季旅游精品线路和产品,催热冬春季“西北人游西北”。

      改革开放以来,西北旅游业得到了长足发展,产业规模持续壮大,据不完全统计,现区域旅游景区点已经达到1503家,其中国家A级景区1254家,4A级以上景区点已达353家,旅游饭店数为18082家,旅行社总数为2258家。2017年,全区域旅游接待海内外旅游者95389.1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976.61亿元人民币。蓬勃发展的旅游业,已经成为各省区带动性最强的支柱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重要引擎。

    袁家村内的游客龙灯巡街河湟民间文艺巡游青海小吃“狗浇尿”油饼小朋友也来凑热闹老醋坊毛驴拉磨碾辣椒面普通的炒凉粉居然也很受追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