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2018年青海•岗什卡首届高海拔世界滑雪登山大师赛开赛
  • 2018年青海•岗什卡首届高海拔世界滑雪登山大师赛开赛

    时间:2018-05-15 15:12:08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崔永焘 张启杰摄影报道)5月13日,2018年青海•岗什卡首届高海拔世界滑雪登山大师赛在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岗什卡雪峰脚下开幕。比赛以“与岗什卡同行,实现巅峰梦想”为主题,来自意大利、法国、韩国、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60名顶尖选手当天安全抵达海拔4300米的大本营,14日、15日两天选手们将分别时行垂直竞速赛和短距离赛。

      8年时间,从最早的全国交流大会升级为亚洲交流大会、国际交流大会、国际滑雪登山挑战赛,直至今年首届高海拔世界滑雪登山大师赛,岗什卡雪峰“盛夏滑雪登山乐园”的美名从国内走向世界,成为国际滑雪登山发烧友们口中津津乐道的一个宝地。

      在高海拔地区挑战自我,推广普及滑雪登山运动,壮大冰雪产业,做大做强雪山体育旅游融合“大餐”。省体育局副局长才让太说,岗什卡盛会具有开创性、高度性、国际性、独特性、顶尖性、重要性、地域性、延续性、优质性、发展性十大特点,也正是得益于全省上下持续不断的打磨提升,岗什卡才能在短短8年时间成长成一棵“参天大树”。

      “赛事组织、后勤保障、营地建设等越来越好。”滑雪登山顶尖选手和爱好者们对岗什卡的评价十分中肯。国际滑雪登山联盟技术官员帕特里克·罗赛特说,岗什卡以高海拔夺得世界滑雪登山赛事头筹,更开欧洲以外的滑雪登山赛事之先,实乃一块不可多得的滑雪登山宝地。

      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说,岗什卡赛会的成长历程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相对于滑雪登山界的热爱和地方政府的全力付出,取得今天的瞩目成就绝对算得上“水到渠成”。

      来自俄罗斯的选手卡提亚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青海岗什卡雪山,非常高兴能有这个机会参加比赛,也很开心有这么一次难忘的经历,我非常期待明天的比赛。”

      2016年,中国登山协会授予岗什卡雪峰“国家滑雪登山基地”称号。海北州政府有关领导透露,岗什卡将打造成全国滑雪登山胜地,融合滑雪登山、高山探险、雪地救援、户外拓展和攀冰等多个项目为一体的体育旅游基地。

    开幕式文艺表演

    嘉宾

    俄罗斯选手卡提亚

    驮夫装运参赛选手装备上山

    向大本营进发

    这位选手穿得比较清凉

    “来岗什卡!”帕特里克·罗赛特向滑雪登山爱好者发出邀请

    选手向大本营进发

    远处的雪山

    选手从七彩瀑布处出发

    蜿蜒的山道

    冰雪美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