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青海体育产业智库组建
  • 青海体育产业智库组建

    时间:2018-05-16 15:12:36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崔永焘报道)5月15日,青海体育产业智库在西宁组建。我省在体育、经济、科技、等领域优选出专家、学者以及热心为我省体育产业发展献计献策的人士50名,这些人士正式成为我省体育产业智库聘请的首批专家。

      我省体育产业智库组建后,将积极发挥“外脑”作用,有效提升我省体育产业各项工作决策水平和运行效能。有关方面将通过网络、电话、书面、座谈等多种征询方式,广泛听取智库对我省体育产业政策的建议,为我省体育产业工作建言献策搭建互动平台,为专家和省体育局间构建桥梁,为实现体育产业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提供重要途径。

      省体育局将定期、不定期召开座谈会和咨询会,完善专家日常建言献策与咨询会议制度,涉及重大发展战略制定、重要政策出台等体育产业重大决策,在形成前开展广泛深入的前期专家咨询、论证。

      通过委托、邀请等形式,我省将组织专家就体育产业重大问题发挥专家团队优势,贴近实际,深入调查分析,反映真实问题。在重大政策举措出台实施时,及时邀请专家进行调研、解读,答疑释惑。

      智库将对当前面临的较为复杂的体育产业问题进行分析,提出政策建议和解决方案;对长远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和系统分析研究,提出前瞻性和战略性思路,为我省体育产业做好决策咨询服务。

      智库专家对我省体育产业项目建设、项目申报、数据统计等各项工作进行评估,逐步提升评估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水平。针对重大政策进行全过程评估,发现问题及时调整,使决策更为科学;开展重大工作事项前期调研评估,可行性分析。通过组织专家对重大项目前期进行综合评估,使项目实施更加科学合理;开展体育产业工作事中、事后评价,提出改进措施和建议。

      省体育局副局长才让太说,我省正处于建设体育强省的关键时期,体育产业智库将借专家之识,聚专家之力,开拓视野,深化调查研究,借鉴先进经验,为青海省体育产业发展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决策执行等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使我省在体育改革发展进程中赢得先机、占有主动,促进我省体育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