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西宁万名“绿色先锋”志愿者走上街头贡献青春力量
  • 西宁万名“绿色先锋”志愿者走上街头贡献青春力量

    时间:2018-05-15 15:12:08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雒婷

    西宁万名“绿色先锋”志愿者走上街头贡献青春力量

    5月13日,西宁市教育局组织全市各中学的35支“绿色先锋”志愿服务队近万名中学生志愿者争相走上街头,以各自所在学校为半径,展开以“绿色家园、共享文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奋力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幸福西宁贡献青春力量。

    西宁万名“绿色先锋”志愿者走上街头贡献青春力量

    记者在海湖中学、西宁十二中等学校周边看到,广大中学生“绿色先锋”志愿者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在中国志愿服务的旗帜下集体宣誓,在“争当环保卫士、共建绿色家园”的横幅上争相签名……随之在校园周边展开地毯式扮靓城区活动,将社区、街道、小巷、公园、绿化带的各类垃圾、杂草、烟头清理得干干净净,将街边护栏、站亭、垃圾箱等擦拭得一尘不染,使校园周边街区面貌焕然一新。

    西宁万名“绿色先锋”志愿者走上街头贡献青春力量

    其中,海湖中学部分志愿者在老师的带领下还前往火烧沟开展了地毯式志愿服务活动。另外,不少中学生志愿者还成对守斑马线两头,对部分市民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当场劝阻,并借行人等红灯的间隙宣传文明创建知识,让西宁“小手拉大手”的优良传统得以延续,让文明创建成为西宁每个家庭的自觉意识。

    西宁万名“绿色先锋”志愿者走上街头贡献青春力量

    据了解,自今年春季开学以来,由西宁市各中学师生组成的35支“绿色先锋”志愿服务队的近万名师生通过清洁校园周边环境、道德宣讲、便民服务、禁毒宣传、生活照料、爱心助学等“一助一”“多助一”志愿服务活动,正在引领西宁市广大青少年学思结合,知行并重,不断扩大着“四爱三有”主题教育的影响力和感染力。

    关键词:西宁 志愿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