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成功运送雪豹进京治疗后 西宁机场顺利迎接其回宁
  • 成功运送雪豹进京治疗后 西宁机场顺利迎接其回宁

    时间:2018-05-14 15:21:28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雒婷 通讯员 王文婷 摄影报道) 5月11日,在京接受手术治疗的一级保护动物雪豹“凌雪”经过三个月的康复治疗后逐渐伤愈,搭乘航班返回西宁。

      此前,西宁机场接到一项特殊保障任务,要运送一只来自玉树杂多县受伤的雪豹前往北京进行治疗,作为西宁机场第一次保障运输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行动,相关保障单位精心组织,提前筹划,经与南航配合,2月6日顺利保障雪豹乘机运送北京。

      在接到雪豹“凌雪”的返程保障任务后,西宁机场积极总结此前雪豹进京时的运输保障经验,对保障流程进行周密安排,在确认航班信息后,加强对机坪的监管,提前对停机位进行巡视,各保障单位仔细检查设施设备,安排业务骨干参与保障任务。

      当晚8时,凌雪”随着航班降落抵达西宁机场,航班到达指定机位后,装卸员根据轻、慢、稳的原则,缓缓将雪豹移出后货舱,安全运达机场货运中心,顺利交付给西宁野生动物园。处于恢复期的“凌雪”抵达西宁机场后状态正常,在箱笼内不时发出低吼声。“凌雪”作为来自三江源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凌雪”的康复情况一直受到社会大众和媒体的关注,据了解,雪豹“凌雪”后续将在西宁野生动物园接受后期护理。

      随着雪域精灵顺利返回高原家乡,西宁机场通过完成两次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运输保障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为今后做好此类运输保障任务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