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全省公证员继续教育培训班开课
  • 全省公证员继续教育培训班开课

    时间:2017-09-28 15:47:24  来源:  作者:

      

    在开班仪式上,全体公证员、辅助人员宣誓。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实习记者 陈郁 摄影报道)9月27日,由省司法厅、省公证协会举办的全省公证员继续教育培训班在西宁开课,来自全省的180名各市、州司法局律公科科长、公证员、公证辅助人员参加了此次为期两天的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主要以2017年3月15日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为主。主要学习基本规定、自然人、法人、非法人组织、民事权利、民事法律行为等相关内容。

      省公证协会会长师广敏介绍,《民法总则》将于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学习宣传《民法总则》是推动全社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也是“七五”普法重要任务。“从1986年的《民法通则》到《民法总则》,一字之变折射中国法治进步,彰显法随时变,是立法理念和制度的创新发展。”师广敏告诉记者。

      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民法总则》是民法典的开篇之作,在民法典中起着统领性作用,今后将认真学习、准确理解、严格执行民法总则,用民法精神和规定指导工作,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