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发扬地方传统文化 丰富校园艺术课堂西宁市湟中县加汝尔小学举办“花儿进校园”活动
  • 发扬地方传统文化 丰富校园艺术课堂西宁市湟中县加汝尔小学举办“花儿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7-09-28 15:40:12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李娜 报道) 为了弘扬民族民间优秀传统文化,实现“青海花儿”资源共建共享,搭建民族传统文化学习交流平台,为孩子们普及具有浓厚青海地方特色文化知识,9月26日在西宁市湟中县土门关乡加汝尔小学举办“青海花儿进校园”活动,为该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中国传统文化盛宴。

      活动在热情的花儿合唱中拉开了序幕,台上花儿歌手轮番登台,激情饱满、尽情抒怀,把一曲曲悠扬的花儿唱给加汝尔小学的师生。

      互动环节中,歌手们为广大师生普及了“花儿”知识,亲切朴实的语言,生动有趣的讲解,让同学们感受到“花儿”艺术的魅力,从而激发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兴趣。

      该校教师张进萍告诉记者,借这样的机会拓宽学生的视野,激发学生的学习能力。“目前,我们教学大多是以西洋音乐为基础,缺少了本土的音乐。通过这样的活动,也让我们意识到我们有保护和传承本土音乐的责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