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赤子之心 国防情怀――青海省国防教育成果剪影】应急演练防隐患
  • 【赤子之心 国防情怀――青海省国防教育成果剪影】应急演练防隐患

    时间:2017-09-27 16:21:34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雒婷 报道) 军训的目的是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

      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新生军训,正展现着青海建院学子优良的素质和良好的形象。

      为使师生了解防火、防震、疏散等应急避险知识,提高全校师生在密集场所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掌握地震、火灾来临时最有效的逃生方法,近日,青海建院开展了新生地震火灾逃生自救演练。

      演练通过知识讲解和逃生演习让学生掌握一定的地震、火灾求生技巧,提高灾难中的生存能力,增加对地震、火灾的认识,增强了师生的忧患意识,并激发大家居安思危、珍惜生命的意识。

      通过火灾、地震应急演练,使全校师生掌握应急躲避火灾、地震的正确方法,熟悉火灾时、震后青海建院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火灾、地震来临时,全校能对火灾、地震应急工作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特别是减少不必要的非灾害导致的伤害。

      本次演练活动也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