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第二届全省高校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举行
  • 第二届全省高校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举行

    时间:2017-09-27 16:21:34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雒婷 报道) 9月25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青海民族大学承办的第二届青海省高校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在青海民族大学举行。

      据了解,此次比赛是我省高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家“七五普法”规划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的要求开展的宪法教育活动。举办本次比赛意在使广大参赛选手在今后的学习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动身边的同学学习宪法,以实际行动践行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方针。

      比赛以“学习法治知识、增强法治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为主题,共有来自全省12所高校的16名选手参赛,各参赛选手精心准备,结合生活、学习实际进行了主题鲜明的精彩演讲,评委根据选手演讲内容进行了现场提问。经过激烈的角逐,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7名,并评选出优秀指导教师13名。

      青海民大交通学院2016级交通运输班左英豪夺得本次比赛一等奖。根据安排,左英豪将于10月中旬代表青海省参加全国高校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