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我省首个互联网金融大数据实验室成立
  • 我省首个互联网金融大数据实验室成立

    时间:2017-09-25 16:04:20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雒婷 摄影报道) 9月22日,青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青海省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签署了互联网金融大数据实验室合作协议,并为实验室进行揭牌。

      作为我省首个互联网金融实验室,互联网金融大数据实验室的成立,填补了我省本土商业银行大数据创新应用的空白, 是大数据背景下推进金融创新发展的新突破,也是大金融时代利用大数据协助银行进行更可靠的风险预警、预测、金融决策的新探索。

    互联网金融大数据实验室以互联网+金融、金融大数据为方向,广泛在信托、信贷、个人金融服务等多个金融服务领域进行大数据应用探索和实践。构建完整的企业及个人征信体系,逐步实现原有线下金融服务的线上转移、降低金融服务过程中的人工干预内容,为线上化,全自动金融服务提供大数据分析支撑。

      实验室将通过大数据及互联网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实现传统金融服务模式的变革,降低青海银行在金融服务过程中的综合成本,为青海银行在本地推进更多个性化、精细化金融服务提供技术支撑。

    未来,通过大数据相关技术的应用,具备良好信用的企业在实际经营过程中出现对资金短缺的情况下,可直接在线快速获取银行提供的贷款、质押、承兑等金融服务,支持企业正常经营与业务开展,避免“贷笔款,跑断腿”的情况,极大程度提高银行业务的自动化处理能力,降低银行面向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成本,提高银行为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的意愿,改变中小企业“贷款难,放款慢”的现状,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为中小微企业获取金融服务,提供信息技术驱动力。

    同时,普通民众也可根据个人存款、收入、固定资产情况等综合分析得到的征信情况,按照不同层面的用户特点,在百姓日常生活过程中购置房屋、汽车等耐用消费品或突发情况下,提供在线全自动化的个人金融便利,实现老百姓“足不出户,实时提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