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欧盟化学品新规6月实施 宁夏提醒出口企业尽快注册
  • 欧盟化学品新规6月实施 宁夏提醒出口企业尽快注册

    时间:2018-03-21 15:35:29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兆莲)记者3月20日从宁夏检验检疫局了解到,根据欧盟《关于化学品注册、评估、许可和限制法规》规定,自2018年6月1日起,年进口量为1吨以上的未注册化学品将不允许投放欧盟市场。

      据欧洲化学品管理局要求,2018年3月31日前提交注册卷宗的企业,将在注册卷宗提交后21天内收到完整性审核结果;而4月或5月提交注册卷宗的企业,将在注册卷宗提交后3个月内收到完整性审核结果。这意味着在3月31日前提交注册卷宗的企业,如果卷宗一次性通过完整性审核,且企业在注册截止期前向欧洲化学品管理局支付了相应的行政费,那么企业可以在注册截止期前拿到注册号。而在4月或5月提交注册卷宗的企业,则无法确保在注册截止期前拿到注册号。

      另据欧洲化学品管理局发布的有关化学品注册答疑,注册截止期前成功提交了注册卷宗的企业在5月31日后可以合法进行输欧贸易,只要注册卷宗不会因为企业逾期支付行政费或注册卷宗未通过第二次完整性审核而被拒绝。

      在此,宁夏检验检疫局提醒我区出口欧盟化学品的企业,应全面了解欧盟《关于化学品注册、评估、许可和限制法规》要求,并时刻注意欧盟相关动态,对年出口量为1吨以上须注册的化学品,应尽快提交注册卷宗,避免产品出口欧盟受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