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为期10天的2018青铜峡鸟岛观鸟节开幕 将免费开放
  • 为期10天的2018青铜峡鸟岛观鸟节开幕 将免费开放

    时间:2018-03-21 15:35:04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3月20日,2018年宁夏青铜峡鸟岛观鸟节在青铜峡黄河大峡谷鸟岛景点开幕,为游客呈现一场魅力湿地、生态旅游、观鸟胜地、人鸟同乐的文化旅游盛会。此次观鸟节为期10天,青铜峡鸟岛将向全国游客免费开放。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青铜峡库区湿地保护建设管理局、青铜峡市委宣传部、青铜峡市旅游局、吴忠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主办。在观鸟节期间,将推出“春季踏青观鸟游”“鸟岛摄影写生游”“湿地科普研学游”“编制鸟巢爱心游”“十里长峡体验游”等系列活动。

      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旅游区是国家4A级景区,由一百零八塔、青铜峡鸟岛等众多景点组成。其中鸟岛是国家湿地公园、宁夏区级湿地自然保护区。由中心湖、西湖、洪闸湖形成的百鸟滩,是仅次于青海湖鸟岛的西北第二大鸟岛。每年旅居这里的鸟类多达180多种,数百万只,包括众多国家一二级保护鸟类。

      进入春季以来,在青铜峡鸟岛三大湖泊等处,黑鹳、胡秃鹫、金雕、玉带海雕、中华秋沙鸭、白尾海雕、大鸨、小鸨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琵鹭、小天鹅、大天鹅、黑鸢、红隼、灰鹤、鸳鸯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随处可见,成为一道独特景观,吸引大批游人前来参观。

      青铜峡市相关领导在致辞时表示,本次观鸟节将进一步提高青铜峡鸟岛的知名度,提升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旅游区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吸引力,助推青铜峡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和黄河大峡谷国家5A级景区的创建,掀起宁夏春季旅游的热潮。同时,提高广大群众和游客对生态文明和湿地保护的认识,增强科普知识,加大湿地保护力度,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家园,树立协调发展的生态文明理念。

      为了保护鸟岛生态,活动主办方特别提示,观鸟时,请带好望远镜等装备,保持适当观赏距离,不要穿鲜艳抢眼服装,不要高声喧哗惊扰鸟类,更不要追逐鸟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