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中宁县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服务于民1
  • 中宁县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服务于民1

    时间:2019-11-09 17:48:52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宁县各级党组织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认真查找解决经济社会、民生事业和企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中宁县委常委班子坚持工作重心下移,先后6次集体深入各乡镇,实地督办深化改革、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工作,推动干部力量在基层涌动、项目资金在基层投入、群众意识在基层展现、干群关系在基层融合。县委主要负责同志率先垂范,遍访12个乡镇131个村,现场调度、现场督导、现场落实,协调解决了改厕改水、产业发展、阵地建设、饮水安全、危房改造等实际问题。

    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强化学习教育,认真检视问题,用群众的观点推动工作,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与主题教育成果转化相结合,围绕优化营商1+16项行动计划及县委5+9重点工作,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着力推进“一门、一窗、一次”审批服务制度改革。同时,不断健全市民服务大厅“一站式”功能,推进税务、残联、运管等部门事项整体进驻,避免群众办事“多头跑”。目前,市民服务大厅共进驻61家部门(单位),实现了企业和群众“进一扇门,办成一揽子事”。据统计,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民大厅共办件3万余件,每天接待群众3000余人,网上办件4000余件,办件量位居全区前列。

    舟塔乡以党建为统领,把主题教育与民生工程紧密结合起来,激发了基层党员干事的积极性,凝聚了人心,为舟塔乡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舟塔乡充分发挥资源优势,集中打造集采摘体验、休闲观光为一体的枸杞采摘体验园,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助农增收致富。为了进一步规范采摘园的管理,上桥村党支部通过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牌,实现了党员聚在产业上,主动扛起壮大村集体经济、促农增收的重任,为产业发展提供保障。

    白马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大力实施“三大三强”行动,持续实施“两个带头人”工程,把一件件基层党建的“小事”落到实处,使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覆盖到基层的每一个角落,夯实了群众基础,扫清了基层群众的思想障碍,凝聚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精神力量。白马乡在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的同时,不断创新思维,在“整顿+建设”基础上,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延伸党建触角,使基层党组织成为群众发展产业的主要帮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