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宁夏交通运输厅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 宁夏交通运输厅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时间:2017-11-28 15:17:30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降尘洒水车正在来回作业。

      宁夏新闻网讯 (记者 杨洲)一台台降尘洒水车正在来回作业,路边覆盖绿色密目网的土方犹如一条绿色长龙……这是11月27日记者在京藏高速改扩建项目JZ16标段施工路段看到场景。

      11月27日,针对京藏高速改扩建项目吴忠市区段防尘措施不到位的问题,宁夏交通运输厅紧急召开会议,并派驻工作督察组对全区交通施工项目进行全面大检查,大督查,对防尘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施工单位进行跟踪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加大处罚力度。

      当天,记者在京藏高速改扩建望远至金积段看到,施工现场裸露的临时用土已于11月26日凌晨全部加盖了防尘网。“为将扬尘降到最低,今年施工前期就制定了详细的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施工中采用湿式铣刨法对铣刨路段洒水防尘;在桥梁拆除工程中采用洒水降尘,有效地杜绝了施工扬尘。”京藏高速改扩建第十九标段项目总工张辉说。

    路边覆盖绿色密目网的土方。

      据了解,京藏高速改扩建望远至金积段全长49.65公里。“针对施工中存在的临时用土裸露问题,全线5个合同段连夜进行整改,已用71万平方米的防尘网零死角覆盖,37台洒水车一天作业300多台次不间断洒水,确保施工现场扬尘降到最低。”宁夏公路建设管理局建设四处副处长马正红说。

      下一步,全区公路建设施工现场将严格按照“保工程建设施工现场无扬尘污染源头”的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公路施工扬尘治理,确保施工工地扬尘全覆盖,并保障浇水降尘等措施到位,确保施工现场无扬尘污染。

    洒水车正在对路面进行降尘洒水作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