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兴庆区校园足球课程让孩子爱上“足球”
  • 兴庆区校园足球课程让孩子爱上“足球”

    时间:2017-11-28 15:17:30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热身准备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姚振国)“足球不仅让我更加的快乐,也让我结识了一帮兴趣爱好相同的小伙伴,我会继续踢好足球的,”11月27日,在银川市兴庆区第十九小学的校园,来自三年级五班的学生魏万鹏谈起了自己的“足球故事”。当日,记者来到兴庆区第十九小学,感受这里的“快乐足球”。

      在校园足球场上,记者看到,一些学生们正在踢着足球,有的正在分组对抗,有的则学着带球、控球、过人等足球技巧,足球场上充满了欢声笑语。“学校正在进行着足球课程,所有班级每周至少都会上一节足球课,”兴庆区第十九小学校长任玉海告诉记者,通过校内班级、年级、跨级足球联赛,从而促进学校足球运动的发展。

    传接练习

      自2013年起,兴庆区第十九小学把足球纳入了课程之中,四年来,十九小学以 “快乐足球”教育为突破口,在兴庆区教育局的支持和学校师生们的努力下,孕育了一批批生龙活虎般的阳光足球少年。在这片绿茵场上,学生们扎实的基本功、华丽的脚法、娴熟的战术配合,充分展示了学校的足球教育水平,为学校足球运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十九小学的体育老师李智宇告诉记者,之前他的足球培训是有些枯燥的,只是为了让孩子踢足球,在参加完法国的足球培训之后,他改变了教学理念,通过游戏去引导孩子们的足球兴趣,挖掘每个孩子的潜力,让孩子们爱上足球,感受足球带来的“快乐”。

    分组对抗

      “我踢足球已经四年了,不仅身体得到了锻炼,还让我学会了‘团结’,”十九小六年级三班的学生史锦祥,作为校足球队的主力,不仅参加了过很多比赛,还到过英国阿森纳俱乐部学习过足球,真正感受到足球带来的快乐。

    射门练习

      据悉,为促进校园足球运动的普及与提高,十九小学模仿欧洲知名五大联赛创立了独具特色的校园足球联赛,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同时也培养了一大批小球迷。目前,这项赛事作为十九小的常项活动之一,已经成为了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着大批的家长驻足观看。

      兴庆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马晨晓表示,为切实做好校园足球的普及推进工作让青少年足球在校园落地,兴庆区教育局成立了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召开中小学全面促进校园足球工作启动会,并下发了兴庆区教育局全面推进校园足球工作实施方案,将推进校园足球工作纳入了学校整体工作计划,让孩子们走到阳光下、走向足球场。

    学生们正在做足球游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