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劝君莫打三春鸟,子在巢中望母归
  • 劝君莫打三春鸟,子在巢中望母归

    时间:2018-06-20 22:17:39  来源:吉网  作者:徐慧

      辖区居民举报有人破坏燕子窝,民警找到熊孩子批评教育。

      6月18日,白石山森林派出所接到辖区报警求助称:新星小区41号楼2单元楼道里的燕子窝被捅掉了。接到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发现楼道内的燕子窝只剩下不到一半儿,地面上掉落的燕子窝已经摔碎。这时,一只大燕带领两只小燕飞进楼道,几次飞到残破的窝内,没有进行修复无奈地飞走。

      “半个小时了,燕子已经飞回来5次了,它们看到家都没了肯定非常难受,真是作孽啊”邻居赵大妈说着说着眼圈就红了。

      民警通过调取白石山森林公安分局街面录像,确定系白石山镇中心校5年级的杨某、郭某、李某三人所为,随后立即赶到学校,在学生家长及班主任的陪同下,对学生进行了批评教育及法律知识普及。民警告知三人,燕子作为一种“益鸟”本来就应该收到保护,人与燕子应当和谐相处。杨某、郭某、李某表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保证今后一定做一名好学生、好孩子,不会在做这样的事。

      为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民警与学校领导进行了深度交谈,“劝君莫打三春鸟,子在巢中望母归”,此时正值鸟类幼崽哺乳之际,希望学生能抑制住自己的猎奇心理,不要破坏鸟巢、捕捉鸟类幼崽。校方表示,一定加强对全校学生的思想教育,提高保护野生动物意识,正确引导学生价值观,做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曹逸群通讯员程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