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松江河森林公安分局成功侦破系列盗窃人参案
  • 松江河森林公安分局成功侦破系列盗窃人参案

    时间:2018-06-20 22:18:18  来源:吉网  作者:徐慧

      近日,松江河森林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历时半年成功破获系列盗窃人参案件3起,被盗人参300余斤,价值人民币1万余元,打处犯罪嫌疑人2人。6月13日,失主与参地看护人员将一面写着“办案神速,热心为民”的锦旗送到松江河森林公安分局,以表达对公安民警的感激之情。

    blob.png

      去年9月至10月期间,松江河林区发生多起盗窃人参案件。为震慑犯罪,有效遏制此类案件发生,松江河森林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要求全力侦破案件。由于被盗窃参地均在林区深处,人烟稀少,没有监控设施,给案件侦破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刑侦大队立即召开刑侦会议理清思路,组织办案民警一边在案发现场周边走访,一边调取案发现场周边公路视频监控录像,同时,技术人员对现场进行了细致的现场勘察,寻找蛛丝马迹。经过办案民警近一个月的连续奋战,终于在数千段视频与照片中,排查出可疑车辆,锁定泉阳镇居民彭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发现此案系团伙作案。为进一步收集犯罪证据,侦查人员多次往返于泉阳、临江等地,成功掌握了其同案人员以及销赃途径,2018年4月,在吉林省延吉市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彭某抓获。经审讯,彭某对2017年秋季盗窃3起参地人参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刑侦大队根据现有证据分析,发现和彭某有密切联系的梁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请示批准,分局将犯罪嫌疑人梁某列为网上逃犯,经侦查,犯罪嫌疑人梁某出现在河北省保定市某地。5月末,在当地刑侦部门的配合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梁某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彭某、梁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通讯员 张楠 刘继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