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这组漫画最近在网上火了 它的作者原来是长春的一名急救医生
  • 这组漫画最近在网上火了 它的作者原来是长春的一名急救医生

    时间:2018-03-27 15:24:44  来源:吉网  作者:郭龙

      最近,一组急救漫画在网络上火了。

      近日一个微信公众号的文章讲述了长春早高峰私家车为急救车让行的故事,里面配了一组漫画教大家如何为急救车让行,随后篇幅越来越多的漫画被吉林的媒体记者“扒”出来,漫画的内容都与急救有关系。

      《繁荣路四组急救小分队的一天》《急救漫画之低血糖昏迷》《急救漫画之冻僵假死(的青蛙)》《急救漫画之元旦特别版》……你还真别说,这些漫画看起来还真挺有意思,关键是不仅能了解急救人员的日常工作,还能涨姿势!

    mmexport1522043607142.jpg

      这组漫画的作者叫耿莹,是长春急救中心繁荣路急救站的一名急救医生,今年29岁,来到繁荣路急救站工作还不到一年。为什么要画这样的一组漫画?这还得从耿莹到繁荣路急救站工作开始说起。

      来到繁荣路急救站工作以后,耿莹成为了站长赵云霄的学生。2017年教师节这一天。耿莹送给了赵云霄一份特别的礼物,是耿莹用彩色铅笔画的一幅画。“我当时挺感动的,觉得她挺有心,也是第一次知道她有一定的绘画功底。”

    mmexport1522043929144.jpg

      不久之后,赵云霄自己开了一个公众号,向公众介绍120急救的工作、宣传急救知识。“当时我就跟她商量,让她给我的公号做插画。”

      而实际上,耿莹从来没画过漫画,对于绘画也只是业余爱好。“没事儿的时候,拿起笔随手画两下而已,从来没接受过专业的训练。”低调而不善言谈的耿莹当时心里有点没底。

    mmexport1522043646480.jpg

      为了画好漫画,她在休息的时候专门跑到书店去看一些漫画,学习一些技巧和灵感。

      赵云霄推出的第一期公号,内容是一个急救小分队的一天。“那时候《急诊室的故事》这部电视剧很火,我当时就想也让大家了解一下我们急救工作的一天。”

      那一期公号,耿莹就配了一幅漫画,介绍一个急救车组一天都在做什么。“反响特别强烈。”

    mmexport1522043640753.jpg

      接下来漫画的创作就停不下来了,介绍急救的工作状态,宣传急救知识。“有一期做的最让我满意。”赵云霄说。她说的这一期,是2018年1月1日推出的新年特刊。“漫画表达的内容是寒来暑往,急救始终守护在你身边,看了之后让人感觉特别温暖。”

      耿莹表示,相对于大段冗长的文字,用漫画来反映急救更有趣,大家更爱看。赵云霄也觉得,这种方式比较接地气。“你想要什么?现在流行的点在哪?它就正好能踩到这个点上!”

    mmexport1522043634351.jpg

      说到这,赵云霄提起有一期是青蛙版的关于冻僵的讲解,“灵感是来自于特别特别火的一款手游,她就把这个手游画成了漫画来普及冻伤的常识。”

      只是,无论是赵云霄还是耿莹本人,都没有想到漫画一下子还火了。“我还会继续画下去,并且还要学习更多漫画的绘画技巧,提升自己的水平。”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艾灵 图片由长春急救中心繁荣路急救站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