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长春市举办世界技能大赛先进事迹报告会
  • 长春市举办世界技能大赛先进事迹报告会

    时间:2018-03-27 15:21:35  来源:吉网  作者:孙晓云

      为进一步普及世界技能大赛知识、宣传世赛人物、展现世赛历程、传播世赛经验、弘扬世赛精神,充分发挥世赛对我国技能人才技能水平提升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引领作用,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了世赛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活动。26日,世赛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来到长春市开展主题为“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的报告活动,展现世赛优秀选手风采,为长春市带来世赛宝贵经验。

    DSC_5625.jpg

      在第44届世赛上,我国选手取得了15金、7银、8铜和12个优胜奖的历史最好成绩,震撼世界,振奋人心,让人自豪,也为技工教育赢得了关注。崔兆举、潘沈涵、袁强3位同志与在场听众分享了他们参加世赛过程中的感人事迹,充分体现了青年通过奋斗实现技能报国的精神。

    DSC_5670.jpg

      山东工业技师学院学生、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控制项目金牌获得者袁强告诉吉网、吉刻APP记者:“我是1997年出生的,2012年进入山东工业技师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学习,后转入工业机器人预备技师专业学习。本次比赛我们一共比了4天22小时。本次巡回报告我要分享的题目是‘匠心筑梦’,也是希望能够发扬和学习工匠精神,更是非常想通过个人的体会告诉所有人,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作为一名技术人员我们也能出人头地报效祖国。”

    DSC_5717.jpg

      目前,长春市技能人才总量达到55万人,高技能人才占技能人才总量的28.1%,长春市人社部门坚持围绕提高技能人才总量、提升技能人才队伍整体素质、强化高技能人才创新能力建设一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技艺精湛、素质优良的“长春工匠”队伍,努力服务长春人才振兴和经济发展的迫切需求。

      下一步,长春市将以这次巡回报告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社会氛围;不断完善职业教育培训体制;不断完善奖励、激励政策;不断创造有利于技能人才成长的社会环境。

      活动期间,还播放了世赛宣传片和申办宣传片,开展了世赛有奖问答、技能成果展示等活动。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文 罗浩 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