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女子高速公路上边走边玩手机 让人捏把汗
  • 女子高速公路上边走边玩手机 让人捏把汗

    时间:2018-03-26 15:14:28  来源:吉网  作者:孙晓云

      3月20日,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白城分局指挥中心民警开展视频巡逻时发现,一辆小型越野客车即将行驶至珲乌高速大安收费站出口匝道和去往白城方向的互通岔道时,停在了岔道口的导流线处。不一会儿从驾驶位下来一位女士到后备箱取行李,副驾驶和左后座下来两位男士帮忙。女子取完行李后笑着摆手与他们告别。随后小客车继续向白城方向行驶,而女子背着背包走向大安收费站出口。

    1.png

    2.png

      只见这位女子背着包沿着大安收费站出口匝道左侧行走,没走几步就掏出了手机翻看起来,时而有车辆从她身边经过,但是女子仍旧翻看着手机,丝毫没有察觉到危险。

      中心民警立即通知站口执勤民警,执勤民警将这位女子带至安全地带了解情况。原来这位女子乘坐同事的车从长春返回,“他说要给我送下来,我寻思别麻烦了,还得来回,就停在这边上得了”。为了不麻烦同事,她决定步行从高速匝道走出出口。民警告知其行人禁止进入高速公路,在高速公路上边走还边玩手机这种行为更是危险至极!不仅是对自身安全的不负责任,也对过往车辆的行车安全产生了安全隐患。

      “这要是发生意外将会酿成严重的后果!”“我知道我做错了,这事怪我了,以后肯定不会了。”女子表示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危害性,对民警表示感谢后离开。

      对于小客车违反禁止标线的违法行为,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给予20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的行政处罚。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