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长春市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竞赛暨全国竞赛市级选拔赛举行
  • 长春市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竞赛暨全国竞赛市级选拔赛举行

    时间:2017-12-30 15:24:10  来源:吉网  作者:徐慧

      为认真落实《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法制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要求,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提高全社会食品安全法治意识,近日,由长春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的“长春市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竞赛暨全国竞赛市级选拔赛”在长春举行。

      此次竞赛共分为预赛、决赛两个阶段。经过预赛的激烈角逐,共有6支代表队入围决赛。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附加题几轮较量,最终按照得分高低决出一等奖:宽城区代表队;二等奖:长春新区代表队高新开发区、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代表队;三等奖:南关区代表队、二道区代表队、朝阳区代表队。宽城区代表队作为一等奖获得者将代表长春市参加吉林省竞赛。

      “长春市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竞赛暨全国竞赛市级选拔赛”自10月初开展以来,全市15个县(市)区、开发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积极组织开展本级初、复赛活动。初、复赛期间,全市共有一千余名食品药品监管人员、从业人员、消费者代表和行业协会代表参与前期赛事。举办全市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竞赛,组织食品安全相关领域代表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对于提高全社会食品安全法治意识,推进食品安全依法治理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竞赛,一方面再一次掀起了全民学习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的新热潮,增强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加强了食品从业人员学法、懂法、守法意识和行业协会的服务意识,吸引了更多消费者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另一方面,督促各级食品安全执法人员进一步准确理解、全面掌握食品安全法的主要内容,切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增强了贯彻执行法律法规的自觉性、责任感和紧迫感,促进了严格依法行政。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