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与时间赛跑 长春交警为中毒婴儿开启生命绿灯
  • 与时间赛跑 长春交警为中毒婴儿开启生命绿灯

    时间:2017-12-30 15:16:24  来源:吉网  作者:徐慧

      12月28日下午,长春交警朝阳大队三中队收到一面印有“助人为乐显真情,感谢人民好交警”字样的锦旗。这是一位母亲想要对交警表达的感激和救命之情。正是因为民警杨晶的及时帮助,这一家人才能将中毒的幼小婴儿及时送到医院进行救治,挽回了生命。

    与时间赛跑 长春交警为中毒婴儿开启生命绿灯

      据了解,12月21日18时52分,在延安大街与湖西路交会处,警灯在路口闪耀,杨晶和同事们正在执勤,忽然一辆私家车开着双闪灯停在了警车旁边,驾驶员匆忙下车向民警求助。驾驶员称自己的孩子因药物中毒生命垂危,需要送往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紧急救治。为了给孩子争取抢救时间,请求民警帮助能用最快的时间到达医院。得知这一情况后,杨晶迅速上车,第一时间将情况紧急上报至大队分指挥中心,并和驾驶员共同分析到达医院的最佳路线。分指挥中心全程视频监控,并用电台调度沿途各路口执勤民警,为抢救孩子开辟出一条绿色通道。

      仅仅用了7分钟,车辆安全到达医院,车主在找停车位,孩子妈妈和老人下车后急得束手无策,杨晶抱起中毒的孩子冲进医院挂号。因为孩子太小,护士说不能等必须马上救治,又帮忙抱着孩子到儿科,在奔跑的过程中孩子睁开了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杨晶看,杨晶感觉心都要被萌化了。看着孩子被推进抢救室后,杨晶才默默离开。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