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高速公路突发车祸 农安消防迅速救援三人脱险
  • 高速公路突发车祸 农安消防迅速救援三人脱险

    时间:2017-12-29 16:24:26  来源:吉网  作者:徐慧

      12月27日14时54分,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农安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电话称,位于农安县西至开安方向高速上发生一起车辆交通事故,有3人被困,情况十分紧急。接到报警后,中队迅速出动1台抢险救援消防车、6名官兵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中队官兵到达事故现场后经现场勘查发现,一辆轿车与公路北侧的护栏狠狠的撞在一起,玻璃碎片及汽车零件洒落一地,车头部位损毁严重,已经完全变形,3人被死死的卡在车内,无法动弹。根据现场情况,中队指挥员迅速下达救援指令,警戒组迅速做好警戒,防止无关人员出入影响救援;救援组立即对事故车辆实施破拆,营救被困人员。

      接到救援指令后,中队官兵迅速展开了救援行动。救援官兵首先利用液压扩张器对变形的车门进行扩张,待扩张一定范围后,利用液压剪扩钳将驾驶室变形的铁质零件剪切掉,再利用液压顶杆对驾驶室空间进行进一步顶撑。随着驾驶室空间的不断扩大,救援官兵瞅准时机,迅速将其中一名官兵救出。10分钟后,第二名被困人员也被救出。第三名被困人员的位置在主驾驶的后面,由于车辆已经严重的变形,救援官兵无法对其进行破拆,中队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果断下令,命令利用抢险车牵引将事故车辆拖离栏杆,破拆事故车辆右侧车门对被困者进行施救。

      20分钟后第三名被困人员也成功救出。中队官兵将3名被困人员移交给现场120急救人员后,整理器材归队。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