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10万善款为贫困学子圆梦 长春市温州商会慈善基金成立
  • 10万善款为贫困学子圆梦 长春市温州商会慈善基金成立

    时间:2017-12-29 15:57:23  来源:吉网  作者:徐慧

      12月23日下午,在松苑宾馆隆重举行吉林省暨长春市温州商会捐助贫困学生签约仪式,二道区5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将得到温州商人募捐的人民币壹拾万元善款,圆了贫困学子的求学梦。

      签约仪式上,长春市温州商会执行会长石成玉宣读《关于建立长春市温州商会慈善基金的决定》。然后,由长春市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党支部书记沈上林宣读“吉林省暨长春市温州商会捐助贫困学生的决定”吉林省暨长春市温州商会执行会长石成玉、二道区教育局副局长管立光分别代表商会和教育局在捐助协议上签字。在热烈的掌声中,二道区教育局向商会赠送了“惟宏隆德、情系教育、捐资助教、情意绵长”的大红锦旗。

    10万善款为贫困学子圆梦 长春市温州商会慈善基金成立

      二道区教育局局长董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爱人者人恒爱之,赠人玫瑰,收留余香。爱心助学,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温州商会关爱教育,兼济社会的大爱情怀,坚持办实事、办好事的奉献精神,充分体现了社会和谐发展的友爱温馨,体现了社会各界的时代风尚”此次捐助活动得到参会人员的高度评价,赞誉温州商人“商行天下,善行天下”的大爱情怀,可谓经商者崇尚慈善之楷模。

    10万善款为贫困学子圆梦 长春市温州商会慈善基金成立

      雪中送炭,播撒阳光,情系学子成长。本次捐助活动,不仅凝聚着社会各界倾心相助、托起梦想的殷殷之情,也是对二道教育发展的极大关爱与支持,更是对全区学子的极大鼓舞与鞭策。

      牵手公益,凝聚爱心,汇聚力量。二道的发展离不开教育,教育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共同支持。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爱心人士的倾力支持下,全区教育工作者将不懈努力,以饱满的激情,深邃的智慧,执着的理想,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吉林省暨长春市温州商会会长王建敏、轮值会长、白城市温州商会会长潘进荣、通化市温州商会会长李振华、延边温州商会会长洪万卓,二道区副区长姚珺、教育局局长董妍参加了签约仪式并上台助签。

      长春市温州商会慈善基金捐助对象及捐助方法

      1、通过走访调查,对因家庭生活特别困难,难以完成学业的贫困学子(温州籍贫困学子优先),通过一对一的方法进行资助。

      2、通过走访调查,根据社会福利部门需求,以实物形式捐助孤寡老人和儿童。

      3、对捍卫法律尊严、维护社会稳定和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与不法分子英勇搏斗而负伤乃至牺牲的英雄们和见义勇为的好人们,有针对性的开展慈善捐助,为弘扬正气、传播温商大爱精神做贡献。

      4、会员或温州籍老乡遇有重大困难或患有重大疾病时,通过慈善基金予以捐助,为其度过难关提供帮助。

      5、当发生重大自然灾害和重大事件时,通过慈善基金进行捐助或动员会员开展捐助。

      6、完成各级政府部署的精准扶贫任务。

      7、其它需要捐助的事宜。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