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中国男足遭遇黑色十分钟 东亚杯1比2不敌日本
  • 中国男足遭遇黑色十分钟 东亚杯1比2不敌日本

    时间:2017-12-13 15:58:10  来源:吉网  作者:鞠华军

      12月12日晚,中国国家男足在东亚杯第2场比赛中1比2负于东道主日本队。比赛最后阶段的10分钟内,中国男足连丢两球,遭遇黑色十分钟。最后时刻,前亚泰当家球星张文钊制造点球,于大宝为国足打进挽回颜面的一球。

      比赛开始阶段,中国队在中后场防守中形成激烈对峙。第4分钟,日本队右路攻势由伊东纯也传中,小林悠头球摆渡后土居圣真近距离抢射未能踢正部位。中国队迅速获得角球机会,但日本队利用中国队阵型前压展开快速反击,小林悠禁区线附近劲射被刘奕鸣挡出底线。日本队就此连获3次角球,面对国足积极防守未能制造出实质威胁。

      第10分钟,李学鹏左路下底传中至禁区后点,韦世豪头球攻门被防守球员近距离封堵。第14分钟,刘奕鸣中场停球失误,他被动犯规拉倒土居圣真,领到黄牌。面对日本队的控球传导与快速冲击,中国队持续防守,控球时中前场缺乏有效配合,数次起高球的效果并不理想。

      易边后中国队连续换将,张文钊换下肖智,贺惯换下高准翼。下半场开局阶段中国队连续出现后场失误,日本队进攻中仓田秋禁区前攻门打高。

      第84分钟,日本队通过中路强行渗透取得入球:川又坚基攻门被封堵,皮球形成了向前传递的效果,禁区内前插的小林悠获得近距离攻门机会,王大雷奋勇将其首次攻门挡下,但小林悠再度得球于小角度攻破空门。

      日本队士气明显提振。第88分钟,昌子源看到王大雷位置靠前,他以非常精彩的远程吊射将比分扩大。情绪起伏的中国队又出现了非受迫性失误,何超被动犯规领到黄牌。

      全场补时第3分钟,中国队反击中于大宝将球塞入禁区,张文钊快速超车在底线前被防守球员放倒,裁判判定点球,于大宝操刀命中。最终中国队1比2负于日本队。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