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国网长春供电公司开展高压线路带电作业 有效减少停电时间
  • 国网长春供电公司开展高压线路带电作业 有效减少停电时间

    时间:2017-09-20 17:12:49  来源:吉网  作者:徐慧

      9月18日,国网长春供电公司对220千伏米牵乙线进行带电作业,有效减少停电时间4小时,保证供电可靠性。

      220千伏米牵乙线是为哈大电气化铁路米沙子牵引站供电的重要线路,为京哈客运专线提供电力保障。巡视人员在巡视过程中发现21-24号三跨耐张段内,24号引流吊串发生自爆情况。为了保证铁路的不间断运行,确保不发生掉线事故,此次作业将采取等电位作业方法对引流吊穿进行更换。

      高压线路等电位带电作业过程中,作业人员通过穿着金属屏蔽服,保持与带电体同一电位,作业人员瞬间进入电场,进行电位转移,让全身处于220千伏电位进行工作。等电位人员沿着绝缘软体攀登至距离导线一米位置,然后快速抓握导线,随着“刺啦”一声,等电位人员的屏蔽服瞬间也带有220千伏电压。在之后的工作中,等电位人员要随时小心自己的动作幅度,保持安全间隙。

      在随后的作业中,等电位人员将损坏的绝缘子串进行拆卸,地面人员利用绝缘绳放到地上后,进行更换再次拉回原位,由等电位人员进行安装。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泽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