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打造高效“管家”式服务
  • 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打造高效“管家”式服务

    时间:2017-09-20 15:49:48  来源:吉网  作者:徐慧

    图片1.png

      20日上午,“喜迎十九大·印象河南 省外媒体中原行”采访团一行,来到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采访。深深被片区致力于打造内地最佳营商环境的优化服务,对入驻企业进行全程辅导、帮助,提供权威、专业、高效的“专家+管家”式服务所吸引。

      今年3月底,国务院正式批复设立辽宁、浙江、河南、湖北、重庆、四川、陕西等省市7个自贸试验区,河南以制度创新为核心,率先在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和投资项目承诺制方面开展试点。自贸区开封片区尝试和探索综合监管、检查人员选派、检查事项抽取、结果反馈、推送公示、联合惩戒等一系列流程,为自贸区探索实行精准监管新举措更加制度化、规范化、高效化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开封片区管委会副主任郑红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自贸区开封片区在全国率先投入使用的事中事后综合监管平台,以检查事项清单为抽取条件,实现被抽查主体和主管部门、检查人员的精准匹配,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避免了行政成本浪费,为综合监管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和后台支撑。开封片区以这一监管平台为基础,在事中事后监管方面探索推行“三双三联”,即双随机抽查、双智能监察、双告知推送,联合监管、联合惩戒、信息互联互通。开封片区综合服务中心通过系统升级实现国税、地税办税系统与自贸区立体智慧政务服务平台有效对接,变过去的国税、地税工作人员分别受理各自业务为一位窗口工作人员可综合办理国税、地税所有事项,一举缩减办税材料30%、节约办税时间30%。

      此外,开封片区还提出打造内地最佳营商环境自贸区,无论企业遇到什么困难,开封片区都会有权威、专业的专职服务人员提供帮助。开封片区将通过这种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的“专家+管家”式优质服务,着力打造内地的“服务高地”“创业宝地”,为助力全市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开封市进出口公司总经理梁华,是一位从事20多年国际贸易的外贸专家。自开封片区挂牌以来,她和同事每天都守在这里,为入驻企业提供外贸进出口业务咨询等服务。在解释“专家+管家”这一服务理念时,她举了一个例子:一家单位进口了一批医疗器械,今年7月货物空运到港,但是由于进口方没有相应资质,不了解相关业务,结果货物迟迟出不了关。这家单位实在没有办法,只好来到开封片区寻求帮助。很快,这批货物被运到开封。

      前不久,一位在沿海城市从事外贸业务的开封籍商人回来注册企业。由于开封目前暂时不具备直接承接这种进口业务的落地条件,梁华等人经过反复论证,最终采取变通的形式实现业务落地。目前,该企业首笔业务已经启动,进口货物即将到港。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