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党建引领奋斗幸福路 五凤展翅高飞
  • 党建引领奋斗幸福路 五凤展翅高飞

    时间:2019-07-01 20:08:57  来源:吉网  作者:梁欢欢

    以党建为统领,依托自然资源优势,积极打造民俗特色型党组织,助推脱贫攻坚,让昔日贫困的五凤村成功摘帽脱贫。7月1日,2019“V游延边 发现精彩”采访采风活动媒体团来到延吉市小营镇五凤村,一起看看五凤村奋斗的幸福变化。

    五凤村位于延吉市西部,距市区25公里,辖9个村民小组,共有361户916人,其中朝鲜族人口占81%,在册党员23名。因劳动力缺乏,加之距城区较远,村民习惯于自给自足的农耕生活,造成农民收入较低的贫困现象。

    “火车快不快,全靠车头带”,五凤村坚持把筑牢基层阵地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加强党员学习,制度公开,提升服务水平,将基层党组织建好建强。

    “秉承‘群众生活无大事,解决群众困难无小事’的服务理念,走进百姓心中,了解百姓需求。认真落实村干部坐班值班制度,实现村民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谈到村里党建工作,村委会主任公维家向媒体团细细道来。

    阵地牢固了,村两委又积极谋划扶贫项目,结合五凤村的自然资源优势推出具有造血功能的旅游产业项目。三兄弟岩景区、东西两个园区、三个采摘小农场等多个旅游项目,五凤村碉堡遗址、金矿遗址等红色旅游项目陆续建成运营。

    生态旅游和红色旅游初显成效,前来观光旅游的人络绎不绝,村民收入大幅提升,2018年人均增收2400元。芦笋基地项目、水上乐园项目等产业项目,每年为集体经济带来5.33万元。截止到2018年底,贫困户已全部脱贫摘帽。

    通过产业项目分红,创造村内就业岗位,完善村内基础娱乐设施建设,改善村内人居环境,不仅提高贫困户及村民收入,村容村貌大为改善,也使贫困户、边缘户及村民对以后的生活充满了信心。

    现在的五凤村一改以往的老旧破,整体面貌大为改观,生活环境的改善也让村民对未来生活充满了期待,村民脸上也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沙春霞 刘源江 张颖 许家强 文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