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走进魅力延吉 体验延边别样风情
  • 走进魅力延吉 体验延边别样风情

    时间:2019-07-01 20:07:59  来源:吉网  作者:梁欢欢

    7月1日,2019“V游延边 发现精彩”媒体采访采风活动媒体团在活动首日走进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首府延吉市。

    青山环绕,绿水依依,民俗文化和区域特色,彰显着无穷魅力——这就是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首府延吉市。她位于吉林省东部,全市幅员1748平方公里,辖6个街道、4个镇。全市朝鲜族人口30.84万人,占总人口比重的57%。城市化水平超过90%,是一座以工业、商贸、旅游为主的具有朝鲜族民族特色的宜居旅游开放中心城市,综合实力位居全省县(市)第一,是吉林省唯一的全国百强县(市),获“全国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县(市、区、旗)党委”等150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

    多年来,延吉市紧紧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深入实施“诚信立市、工业强市、依法治市”战略,全力抓好经济、项目、社会和城乡建设,全市呈现出经济稳步增长、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延吉市被批准为全省扩权强县试点,位居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第69位、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第59位、全国创新创业百强县市第66位,是全省唯一荣获全国三大百强县市称号的城市。

    市内有山水环绕、景色宜人的帽儿山国家森林公园,集聚中国朝鲜族民俗文化要素的中国朝鲜族民俗园,吉林省唯一的恐龙博物馆——延吉恐龙博物馆等,旅游资源丰富。

    依托丰富的恐龙化石资源积极筹建恐龙博物馆与恐龙王国金豆欢乐园。恐龙博物馆由六栋朝鲜族民俗风格的建筑物组成,展陈面积达到1.4平方米,将全面展示全世界的恐龙并重点展示以“龙兴延吉”为主题的延吉恐龙。

    位于小营镇理化村的中国朝鲜族民俗园于2012年建成。民俗园总占地面积10公顷,包括传统饮食体验区、传统民宿区(官衙)、百年老宅体验区、传统体育演艺区、传统文化展示区等5个功能区。它以中国朝鲜族民俗文化为核心,完整地集聚中国朝鲜族民俗文化要素,成为展现中国朝鲜族民俗文化的一个重要平台,是延边朝鲜族民俗旅游面向世界的一张靓丽名片。

    环保电车,绿色车身,木质结构的车厢,朝鲜族草帽装扮车内的灯饰,古色古香民俗风味十足的饰品。延吉特色的城市观光旅游车——铛铛车则是在不知道不觉中将大家带入了充满朝鲜族民俗风的旅程。

    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延吉市坚持以“民俗、生态、冰雪、恐龙”四大旅游资源为主线,着力推进职能融合、产业融合、服务融合,用旅游传播文明,用旅游彰显文化自信,努力开创文旅融合发展新局面。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沙春霞 刘源江 张颖 许家强 文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