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吉网融媒看两会】一件让全国人大代表丁照民最为难忘的事
  • 【吉网融媒看两会】一件让全国人大代表丁照民最为难忘的事

    时间:2019-03-12 17:26:29  来源:吉网  作者:张杰蔷

    全国人大代表丁照民

    3月11日,全国人大代表、富奥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泵业分公司工人、高级技师丁照民在做客2019全国两会北京直播间时,与网友分享了这样一段经历。

    丁照民回忆,那年,他们的企业要由老厂房搬迁到新厂房,需要“大搬家”。在当时的一处生产车间里,有位同事正用水焊去切割管路,不小心发生了意外。

    “在距离施工现场30米处,有一个没有关闭阀门的乙炔瓶,由于水焊的切割高度比较高,导致产生的火花飞溅到了乙炔瓶上。”丁照民说,乙炔是一种无色易燃的气体,加热或被点燃极易发生爆炸。

    “当时已经出现了明火,所有人一看,都开始往外面跑,但有一个人却冲了上去,他就是崔师傅。”

    丁照民说,崔师傅叫崔树生,是富奥汽车零部件厂的老工人、老共产党员,同时又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获得者。

    “这就是一颗定时炸弹,说不准什么时候就会爆炸,没有人敢上前。”丁照民说,只见崔师傅只身一人,冒着生命危险,不顾一切地冲上去,关闭了阀门,用灭火器灭掉了明火,这才避免了重大人员伤亡。

    “当时我就在现场,体会到了什么叫奋不顾身,什么叫大无畏的精神。”丁照民说,这件事也提醒着他,在以后的工作中,一是要把握安全,二是遇事不要慌,要懂得舍小取大,奋不顾身。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路丰源 摄影 张秋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