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基金证券 > 嘉实匠心回报混合正在发行
  • 嘉实匠心回报混合正在发行

    时间:2021-03-21 18:22:47  来源:  作者:

    近几日来A股市场延续反弹行情,此前承压的大消费板块如白酒、食品饮料等持续活跃。板块方面,截至3月18日收盘,食品饮料板块全天上涨2.20%,涨幅仅次于轻工制造板块涨幅2.75%;医药生物也已1.87的涨幅排名第三。

    随着大消费板块企稳回暖,长期深耕大消费赛道的优秀基金经理关注度再度提升。像金牛基金经理、嘉实平衡风格投资总监常蓁拥有14年投研经验,其中6年投资经验,做了将近十年的消费品研究,已经建立了相对完善的消费品理解体系和能力圈。从历史数据来看,常蓁管理的产品,对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具有偏好,而对银行、家用电器等也多次配置。

    在常蓁看来,消费品行业天然商业模式就很好,行业更新比较慢,不会受到太多的技术冲击,龙头企业能够做“时间的朋友”,不断积累自己的竞争优势。消费品又是直接面对终端消费者,比较容易建立品牌壁垒。由于商业模式上的这些特点,时间拉长之后,消费品行业就容易形成寡头垄断,头部企业的护城河会越来越深。常蓁进一步分析道,短期经历大幅波动后,相对风险已经没有那么大,更多地需要去考虑机会,去看是否有些公司已经调整到了价值曲线范围内。总体看来,这个时点可以乐观一点。为此,把握机遇,由常蓁担纲的嘉实匠心回报混合型基金(A类011626、C类 011627)正在发行。

    常蓁目前管理的产品曾获得过金牛基金奖、明星基金奖、金基金奖三项“大满贯”,更是连续三年斩获金牛基金称号:嘉实回报获得过2017年金牛奖和明星基金奖,嘉实优化红利则连续荣膺2018年和2019年金牛基金奖,2018年明星基金奖和2019年金基金奖。其中嘉实回报自2015年3月12日截至今年3月17日,常蓁任职6年来期间回报率194.87%,超越基准回报184.94%。

    从投资机会看,常蓁认为,经过此前调整,包括后续大浪淘沙去伪存真的过程,在今年流动性环境下就会对一些公司有更高的要求,使得真正优质的公司最终能够经历调整以后再走出来。“归根结底,我们购买优质的公司,不应抱着‘抱团’的目的,而应从公司基本面出发,谋求公司的未来收益。”常蓁长期看好的方向主要有三个,包括大消费,先进制造和科技创新。这些方向,其实也是未来中国股票市场上,很长一段时间,大部分牛股会出现的方向。

    除了大消费板块,常蓁第二类看好的方向是先进制造。中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型的过程中,拥有了一大批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龙头公司,这些公司从原来在国内做进口替代,开始走向全球去获取份额,跟海外的龙头进行竞争,这里面会涌现非常多的机会。

    第三类就是科技创新。科技进步是生产力提高的主要推动因素,国家也在推动科技行业的发展。常蓁认为,未来十年,整个社会经济都会向数字化、智能化的方向进一步转型。技术的更新迭代会创造出很多创新的商业模式和伟大的企业,所以新兴领域也会有很多发展机会。

    常蓁的全新力作嘉实匠心回报混合型基金正在各大渠道发行,未来也将在大消费、先进制造,还有科技创新这三个领域深耕,挖掘出优秀公司。从估值来看,由于流动性比较充裕,整个市场的估值到了比较高的位置后经历了调整,如果把目光放长,有一部分优秀公司的估值已经进入到相对合理的水平。常蓁希望能够买长期有成长性的优秀公司,并不会单纯地为了估值便宜,而去买相对没有成长的公司。“我们核心还是先要从公司的质地和它长期的发展空间来看,如果估值进入到合理区域,我们觉得就是一个比较好的投资标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